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又傳家暴1--彩色屁股!

請注意,這並不是屁股彩繪--




(圖註:在學校,2006/1/16,很抱歉 如果你在吃東西的話…)




「我的屁股是彩色的!我有一個彩色屁股!」一大早,小章魚用天真的口吻,鄭重的向同學宣布,把同學逗得哈哈大笑



正在黑板上出回家功課的我,聽見小朋友在背後愉快的笑聲

這可是禮拜一小朋友的新式打招呼法咩?

也許可以視為一種玩笑,但總讓人覺得不大對勁~



洗完沾滿粉筆灰的手,回教室便喚:「章魚,你過來老師這裡!」



「你怎麼知道你的屁股是彩色的?我們人又看不到自己的屁股。」我問



「哥哥告訴我的啊!」小章魚笑著說



「為什麼會是彩色的呢?」我又問



小章魚回:「因為我昨天被爸爸打…」



「為什麼被爸爸打?」



「因為昨天爸爸放熱水給我們洗澡,結果太熱了,我就哭了,爸爸說哭了就要打…」



小章魚娓娓道來的神情十分平靜,但我一直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便要求:「你的屁股可以借房老師看一下嗎?」



他點點頭

在無人的後走廊,我看見了他的"彩色屁股"!

哇!!!嚇!



「天哪!」我忍不住尖叫,



有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

觸目驚心的傷痕,用看得都覺得好痛

這男人瘋了嗎?!



「坐著會不會痛?」顫抖的說,我心疼得要命



小章魚看見我的神情,也沉默了起來

他只是狂點頭,不再說話



「你是說,因為昨天洗澡熱水太熱,你哭了,所以爸爸就打你?」我再確定一次



「嗯。」小章魚又點點頭



「痛不痛?打得時候有沒有哭?媽媽知不知道?以前有沒有被打?…」



「只要哭就會被打,上禮拜被打四次…」小章魚說



還好有把他抓來檢查(請注意阿停並沒有看到前面啦…羞~)

問完後我抱抱他

唉,心疼斃

老師惜惜



因為有了經驗(小晴個案,詳見家暴事件簿系列

我牽著小章魚的手,這必需告知輔導室



「老師,我聯絡簿還沒抄完…」小章魚猶豫的說



「好!你先去抄,抄完來找老師!」我這才放手



安頓好班上秩序

牽著小章魚來到輔導室

彩色屁股在主任、組長面前再現

小章魚在詢問中,被問哭了…(真是可年的孩子~-__-~)



主任詢問了我他父母的狀況

最後請我自己打電話給他家長

並負責告知他們要來學校喝咖啡聊一下



這一度讓我有些猶豫

他父親我是見過的--

比我高一個頭,但是壯了兩三倍

塊頭兒超大隻

口嚼檳榔,臉色紅潤,眼神極狠,面容兇惡

手臂是我兩三倍粗,工作是開計程車。

如果我必需直接跟家長溝通

那等於是在告訴他老爸通知輔導室的抓耙子是本姑娘了不是嗎?

那我想我這次應該不是只會被電話騷擾跟借錢

而是走在路上直接被亂刀砍死吧?



行政是中立的,以他們的立場出面事情會不會簡單一些?

call完陳老大討論,並找三班洪老師商量後,決定情商輔導室是不是可以打電話處理



離開輔導室之後

牽著他直接殺到保健室

路上他還告訴我,說他昨晚還嘔吐了

半路上我又蹲下來擁抱了他一次

如果你們知道他一向是個多麼天真可愛的小男生

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心疼到不行



健康中心空無一人

護士阿姨不在

我在藥物櫃中找到"肌樂"和"擦勞滅",在兩者間做權衡

怕肌樂噴到他的重要部位可能會疼痛

最後我還是選了比較麻煩的"擦勞滅"軟膏

請他趴在病床上

用手幫他敷敷上藥

就在今日,註造了本姑娘有史以來摸小男生屁屁的第一次!

哇…老師跟媽真的沒啥兩樣吧?!><



手指輕觸

他仍害怕得發抖

在傷痕上遊移,一邊問:「痛不痛?」

心裡很是難過



而後輔導組長告知我情況嚴重

怕寒假孩子沒來上學的那三週如果不幸出事那後果不堪

決定進行個案通報

我開始著手寫通報單交予輔導室

一學期就寫了兩張出去,真是太可怕了!



我看下學期親師座談,也要對家長教育一下了!



好佳在,我有保險

受益人是我爸><



--------------故事後話---------------

2006/1/16 夜



回家跟媽討論到這件事

媽說 父母打自己小孩很正常,小孩要修理才會乖

打屁股痛一陣子 但並不會怎麼樣

說我何必跟家長過不去,說我太雞婆了



是啊!太雞婆了!

想必這雙家長一定很杜我吧?

我在想我是不是處理不當?

別的老師又會怎麼做?



打是不會怎麼樣

傷總會好,但那個陰影真的是跟一輩子的

一輩子自卑、安全匱乏、害怕、恐懼、不安…

看見這些因致親而帶來的傷痛

也同時看見童年的自己

那時我總是獨自整理傷勢

當時多希望有人能把我從莫名其妙就會挨打的恐懼中拯救出來

但現實終就並不像童話般,一直也沒有任何英雄出現

而我也就這樣悄然的長大了



救他的同時,或者我也同時在救童年時的自己

或許倘若我沒有那樣的童年,我會多為自己著想一點?(who knows)

因為正是我!

是你讓我遇上,我 無法噤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