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作文班的最後一堂課

作文班的最後一堂課

承如往例

上了一學期的課總要做一番市調

我會發下一張白紙

給十分鐘現場寫

請小朋友簡單的寫這學期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作文A班週三已經完成

作文B班於週五也全部完成



理智的--



"我想跟您說我已經進步了,以前在班上寫作文都是80幾分,可是自從上了作文班之後都寫了90幾分…"三年級的岑說



"我本來三節課只能寫一面,現在可以一節課寫三面了…"三年級的量說



呵,這種進步的描述還真具體呀!



有人說她分數進步的

有人說本來不敢寫的 上了課後就變得敢下筆了



看著好多孩子都寫說自己因為上了作文班後進步很多

真讓人覺得欣慰!

身為一個老師求的 就正是這個了呀!

我這學期的認真、努力、拼命總算沒有白費!^^



感性的--



"我非常的敬愛您…我真的非常的感謝您…"三年級的庭說



"除了作文,您還教了我們很多人生的道理…"三年級的小傑寫



"我想我一輩子會永遠記得您的…"六年級的儀寫



"我最想跟您說,您是我見過第一次 最好也最棒的老師,是一位溫柔的老師,也是最美麗的老師…"三年級的柔說



"忍耐力這麼強,脾氣這麼好…我從來沒看過您這種老師,我真的好喜歡您…"四年級的詩說



哇~好多情書喔!

表達愛的方式跟低年級的都不一樣耶!

(我們班寫小紙條都只會寫那種赤裸裸的"我愛妳"三個字-__-")



在講台上的我

為台下近三十個學生上課

我的一抺神情、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每個故事…

每一堂、每一堂課

觸動到每個孩子的內心

卻是迥然不同的!



這就是老師這份職業有趣的地方吧!



喜歡你們的甜言蜜語

喜歡你們看見我的獨一無二

喜歡你們愛我,正如我也愛你們!



下學期作文班人數增加了一倍

本來學校決議分234年級一班、56年級一班的分班法

另一班情商一個中文系畢業的老師來教

可因為這些孩子求情

讓一向低調的房老師還硬是跑到教務處商量

幫小朋友爭取舊生不拆班的權益

(老實說分年級真的會比較好教,各有利弊)



親愛的作文班的孩子棉

下學期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