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獅子頭的大工程




(圖註:女獅子代表--璇璇)




(圖註:男獅子代表--伯軒)




接近期末 事情愈多

結束各科課程與活動、結束課後才藝班課程、即將來臨的寒藝班的準備工作

新手面對學期結束

很多東西都還在摸索

最近的生活已忙到快爆炸了!



話說生活課最後一單元"迎新春"

要做一隻"獅子頭"出來

從一班到三班獅子頭都做好掛出來之後

就成了我的壓力



這三班影印了畫冊上的獅子頭 讓孩子著色

將之貼在圓版上 再綁上塑膠繩

看來看去總覺得不夠生動(慘~我真的有完美主義傾向><)<br />


想讓孩子做活潑一點的獅子頭

可是工程浩大

讓我一度在"影印獅子頭"跟"自製獅子頭"間猶豫

知道降可行

但卻會遠比本來那種做法累至少十倍以上



結果我還是選擇比較累的做法

這就是房氏一向沒水準的自我加壓式人生態度吧(我的土星是在處女座的)><



【1/10.禮拜二】



首先得先讓小朋友在大圓版的洞洞上綁好彩色塑膠繩(這也是個浩大工程,那天幾乎累到攤)

而後我在黑版畫上一顆獅頭



隨即就要展開我們的拼臉大賽!



站在台上手沒停過 一式23份

剪出獅子五官(包括三圈的眼睛、鼻子、嘴巴、腮幫子…)

腦沒停過

還邊做邊想邊找鬍鬚的材料、眉毛的材料…



房氏加工廠在講台上快速趕工

用最快的速度剪裁出一個鼻子或嘴巴…等

就分送到台下小朋友的手中



讓他們自己DIY拼出獅子的臉



小朋友玩得很投入

最後只剩下鬍子了

兩節課的時間太匆匆--

不知不覺…放學鐘聲竟然就降響了!



(圖註:這是放學時的一團混亂)




「好!放下你手上的所有東西,把書包整理好,背書包到走廊排隊…」要他們準備放學,把獅頭留在桌上,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好嗎!



小朋友依依不捨的告別獅子頭

還有人在做最後掙扎



「明天早上我們再來做吧!」



一帶完路隊重返教室

看見那個塑膠繩、色紙、毛毛…滿地

髒到一個不行><

下意識馬上開始進行打掃工作

以下是掃完後的情景



掃完還得馬上飛奔去上舞蹈課~



【1/11.禮拜三】



早自習抄完聯絡簿

就讓孩子們把獅子頭做完

並許下承諾~下午房老師就會把大家的作品跟別班一樣掛在窗外喔!



禮拜三早上的課滿堂

下午卻要展開車輪戰會議(接近期末的關係吧)

行政會議→美勞材料跟廠商協議(半路我還先去開了一個寒藝班的會)→幼小銜接會議(跟幼稚園老師交流)

滿腦子想著獅子頭

中午一帶孩子們放學後

隨及到餐廳隨便挖了一些飯菜回教室裡草草解決

胃又隱隱作痛起來><



既然要掛在外頭吹風

想必就不能太脆弱

蹲著將每一隻孩子做的獅子補強到最堅固的狀態



再一一用麥克筆寫上"王"字



無奈還沒做完

開會時間就到了!



一路的會議

直到快四點時

因我還有課後作文班要上 所以得以先回教室

一進教室

尬的!眼見作文班的孩子幾乎都坐定位了!



看見還有五分鐘才上課

我繼續蹲下來趕著獅頭的修補工程(強迫症嗎?)

一直到作文課時間到剛好修補完成^^y

呼~!



五點半作文班一放學

在警衛廣播的聲聲催促中

我還在做最後掙扎

硬生生改完全班的國語作業簿才關燈下班



【1/12.禮拜四,就今天】



花了一番功夫

在全班還沒到齊之前就將它們全部掛上囉!





然後

改不完的作業

改不完的作文簿

還有那些待協助處理的行政事務

還要盯那些不寫功課的小孩不要下課

還要折"上天堂"小朋友的氣球(今天三個上天堂)



(圖註:女生通常要小狗、長頸鹿或小熊熊,這此阿秀要的是長頸鹿,顏色還可以挑喔!)





(圖註:男生酷愛寶劍)

身在低年級當然還有一些更小的瑣事 比如有人生病要幫忙餵一下藥的的








恨不得有分身

好缺人手



放學後,教室只剩我

仍卯起來拼命

弄到五點半警衛又開始廣播了

趕緊塞了一堆明天作文班的學習單放進袋子裡 

打算回家再來拼

(因為我答應過他們期末要算出前三名)

上不完的課該叫人怎麼處理這麼多雜事嘛?

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