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2日 星期日

放假了!

1/20是本學期的結業式

這一天,全校的孩子都要參加升旗典禮

因為下雨,所以改在各班走廊



瞧!我們班站得多有精神!



最後突然聽見校長呼喚我們班的佩怡小朋友上台領獎

原來是她的文章在國語日報刊出來了!

哈!耶~~!

真沒有白費我加班幫他們打字投稿~

有稿費100元(校長加碼200元,共300元)

不錯喔!(本人認為她應該給房老師200元當指導及打字費才對><)



(圖註:佩怡的文章"注音符號闖關"篇)



第一節課講解寒假作業、發成績單、發前五名獎狀、發進步獎

第二節課做本學期大回顧

在大螢幕上和全班的孩子一起流覽照片 

回顧這學期發生的事,是很溫馨的感覺…



他們驚呼:「是我們小時候耶!」



最後放學前十分鐘

我讓每個小朋友來排隊

可以跟老師說一個小秘密加一句吉祥話

看著他們稚氣的臉,一個接著一個來說的盡是「老師我愛妳!」,真是幸福啊^^

(我拍成視訊檔,已用Ulead VideoStudio製作完畢^^y)



10:30am放學了

帶到門口跟孩子道別



排第一的班花芊芊靦腆的問我:「老師,放寒假就看不到妳了,我一定會想妳的!…老師可以跟妳抱一下嗎?」



「好啊!」我笑著點頭



她撲進我懷裡,大叫:「老師我會想妳的!」



抱她的時候,竟然有種捨不得的心情,我說:「我現在就開始想妳們了呢!」



接著後面每個孩子一一仿效

呵,這一個小小寒假道別式,竟然也能充滿了離愁?



後面帶隊下來的二年一班陳老師見狀

也笑著對他們班的孩子說:「來!男生先放學!女生要抱老師的可以留下來抱老師再走!」(哈哈!我下次也要分男女咩?)



回到教室後開始進行排桌椅及掃除工作

呼!天天像作戰的一學期終於結束了!

這也是我當級任生平的第一學期哩!



11:30學校在大辦公室辦尾牙

學校提供菜、肉、湯、雞尾酒

但需自備瓦斯爐

研二時買的卡式瓦斯爐n年後終於又派上用場了!

一年級就用我這個爐子圍起爐來

還順便拯救了二年級一直滾不起來的窘境



(圖註:還有卡啦ok喔!)



聽說好多學校都有摸彩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有

不過有寒假可以放就不錯囉!



下午一個人待在教室打學生最後的輔導紀錄資料

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

真是感慨萬千…



下午4:00下班

一回家就倒在床上一覺昏睡到pm8:00才起床吃晚飯

耶耶耶~~~~~~~~我真的放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