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一個充滿愧疚的上午

早上在惡夢裡聽見弟的聲音:「妳們學校的黃主任打電話找妳!快點起床!」



主任打來?!騙!><

在現實生活裡不也是個惡夢?



「妳不是說不知道今天有沒有課?是不是主任打電話叫妳去上課了?」弟幫忙猜



「不可能啊!寒藝班是教務處辦的,黃主任是輔導室的啊…」



起床梳洗完畢後

心想應該沒有大事

可課表忘在學校辦公桌上

記得是週三、週四有課

但沒看到白紙黑字仍然是一件很可怖的事

還是想回學校一趟



9:10AM從容的到了學校

才到一樓走廊,就聽見瑱老師叫:「蚊婷老師妳來了!教室在那裡!快去!」



啥米呀?就是今天?!



「我有課?我現在有課?!妳是說今天我有課?!」我的眼睛瞪得跟牛眼一樣大,不知道那時我有多驚慌失措,這可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狀況啊!



「對啊!現在小真老師在幫妳撐,妳快去!」



天哪!我真的太沒水準了!

頓時我應該已經榮登全世界最沒水準的老師了吧!>"<



好佳在我有來學校看一看

不然不就糗大了?

感謝老天爺!



「那我這趟是什麼課?」一邊走還一邊掙扎



但並沒有人幫我記得

一進教室打開點名板

才知道這是低年級的故事繪本課



才想了一秒鐘就決定換教室

把22位小朋友帶到我們班教室裡(降一來我可以運用的資源就變多了)

先玩了一個語文遊戲,認識什麼是"繪本"

用電腦平常就做好的檔案,放單槍投影

邊咳邊用快騷聲的聲音講了"失落的一角"跟Guji Guji"(我的最愛之一)兩個故事

有獎徵答後,終於下課噹噹噹



接下來是中年級的故事寫作課

從辦公桌抓了一疊A4紙就飛奔中年級教室

上作文近八年經驗的我

恐怕連睡覺把我硬生生從棉被裡挖起來我都可以馬上開始上課

所以決定進教室看學生長怎樣再決定要上啥



哇!一進教室才發現那班有一半是我作文班教過的學生

好哩佳在還沒先想

為了不跟之前作文班重覆

嘿嘿!看著他們的臉(其實是一個班的氣)馬上有了新的idea



後來意外發現我竟然就是今天的導護老師

那我應該早上7:30就要到學校了!

天哪!我覺得我真的好沒水準喔!!

阿停今天沒水準到一個極致了!~><~



放學站了導護崗完畢

輔導主任請我去談了一下家暴個案(請注意,早上那通電話是輔導主任來找我討論家暴個案後續,今天根本沒半個人打電話叫我上課…大家真是太信任我了,慚愧…-__-…)

真的要離開前,還特地去教務處道歉

跟教學組長小真老師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才離開

一個充滿愧疚的上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