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背包客訪友環島行4--重返台東



沒有頭路,不用上班,又是一日美好!



在高雄就敲定了前進屏東的行程

熱情的澎維邀Posen一塊兒前往台東

催毀我到台東後,當"獨行女俠"的可能



經過屏東潮洲在火車上與澎維相會,一起東行



岑澎維,這同學不簡單

畢業後短短兩年就出了n本童書(有天下出版的「一個人的生日蛋糕」、「小書蟲生活週記」等)



一路上聊著彼此這一年的故事,我講小學,她講身為一個作家的挑戰與收穫

兩個多小時,台東已經到了!



當她說出:「阿停,我一直認為,妳也是可以靠文字吃飯的人…」



真是令我汗顏哪!>_<



看人家這麼認真,再回頭看看自己這一年不知道在幹啥??

想起楊茂秀老人「蚊停妳若不創作有罪,對不起老天爺」的話

剎那間有被雷打到的感覺(現在寫到這裡又再被雷打一次>"<)



澎維帶我們到她的住處,擱下鑰匙,留下兩台腳踏車

就翩然的離開了

才知原來阿記是專程陪我們上台東的,太nice了呀!



臨走前,由Pose當見証人,阿記向小的我下了一個神秘戰帖

怎麼感覺還沒開始我就輸了?

天哪~~~老娘只能拼了!!
>"<




跟Posen興奮的騎著腳踏車環台東市

第一站當然先殺回娘家兒文所所辦瞧瞧



新所長是老杜,在門口就巧遇

裡面有一個值班的學妹說她認得我



這是我老闆的研究室的門



想當年她一句「我要我的研究室走"地中海風"」

小的我就開始買布、刷油漆…

一切依然歷歷在目啊!





看到久違的電腦

有責任感的本島主於是在首頁報告了自己在台灣的位置



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在這裡向大家公開這張照片



在我們畢業兩年後的Posen,竟然在所辦還有他名字的抽屜!

(據他本人透露,他在所辦甚至還有個專屬的櫃子!天哪!)

還敢笑?小子你論文啥時才要動筆啊?

波出來,是想用大家的力量來push這位同學快點把論文生出來吧!



騎車環繞市區

台東是一個步調很慢,很攸閒的城市

天氣很熱,但風很涼,一整個舒服!

繞到海濱公園,跟最愛的"黃記蔥油餅"合照一張(結果第二天才去吃,因為太飽)





海濱公園變了不少,多了很多裝置藝術跟一條"白橋"

再一路騎到黑森林、琵琶湖…都不盡相同了

美的咧~~~~

故意不放照片給你們哈燒~哈哈!



「我要去彩色果!!!」傍晚肚子餓的時候我滿心想著彩色果



因為"彩色果"的芋頭西米露真是贊到一個不行!



認真的阿伯正在製作中





忍不住跟他聊天

拿到以後喝一口就贊不絕口



如果您也是芋頭粉絲,一定不能錯過!

真的是全台唯一這麼濃這麼香的芋頭西米露!





這個海鮮芋頭燴飯也是一絕



爛爛香香的芋頭跟魷魚、鮮蝦、蛤蜊、魚丸…一起進入嘴裡

贊到冰ㄅㄧㄤˋ叫!

阿停火力強推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