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日劇】一公升眼淚



(圖註:這張圖是抓的,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拿下,3Q)




【日劇】一公升眼淚

女主角:池內亞也(澤尻繪里香飾)

男主角:麻生遙斗(錦戶亮飾)



這是一個很悲情的故事,光是聽到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個要準備衛生紙來看的故事



感謝大白熊的分享

一共11集

前6集是跟弟、妹一起看的,怎樣也不能哭出來

第7、8集是跟二姊一起看的,強ㄍㄧㄣ住

(發現家裡人丁眾多在這時候還真是麻煩耶)

終於到最後,我才擁有一個人看片的時間

明知道日劇總愛下猛藥

但在最後一集還是淚流滿面到一個不行



最後,亞也走了,池內媽媽說:「妳已經走了一段時間了,媽媽好久沒有看到妳了,妳現在在走路嗎?…」



那個母親的期待裡 有遺憾也有感傷

走路、奔跑…一直是亞也生病後最想做的事

(以致於我看完後,只要出門都用跑的,第一次發覺可以跑步真好耶!)

我想,她現在一定可以盡情的在天國裡追逐、跳躍,甚至跟天使們玩三步上籃吧!



『為什麼是我?』是15歲亞也知道自己患病的第一個疑問

人在遭遇巨大痛苦的時候,也常常會這麼問自己「為什麼是我?」

疑問裡有恨、怨與不平

『我身為營養師,從小我就很注意他們的飲食』這對於亞也媽媽也是一大諷刺



『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什麼也不能做,無力的亞也時常這麼問自己

那個活著的意義,也終於在最後呈現…



亞也不是個案,在台灣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台灣稱他們為『漸凍人』

仍有許多患有不同絕症的人,就散佈在世界上的每一處



也曾經憤世疾俗

而後妳才發現,每個苦難之於每一個人,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相信大智慧的造物主,總有祂巧妙的安排

當你遭遇怎樣也無法解釋的痛苦,不如就將自己交給老天吧!



亞也從牆面上看見斑斕璀燦陽光灑落

生病後,讓她有機會細細觀察注意大自然的變化,而總是充滿感激

為何人在病痛後才能變得如此渺小而謙卑,才能真正敬仰著大自然的一切?

每一個生命,每一朵靈魂都是同等的,人 或貓 或狗 或草

人有什麼好驕傲的呢?

沒有人會知道疾病會在何時突如其來降臨在自己摯愛、摯親,甚至自己的身上

什麼時候空難?車禍?再來一場SARS?

渺小而脆弱的人,原本就該如此謙卑的呀!



之於亙久的宇宙,人的生命是如此微小

空手地來,空手地去,而它的存在又是為了見証什麼而來的?

我相信每一朵靈魂選擇降臨的時候,一定是背負著它的使命而來的

每一個人都有他活著的意義

即使再痛苦,每一個生命都不該輕言結束

記得童年那個天真的自己

在恨、怨、憤怒、忌妒、恐懼底下,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塊最純淨柔軟的地方




天使來過人間

其實每個人都是帶著愛來的天使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負責,也只能為自己負責

唯有帶著愛,才能讓自己的生命真誠的發光

每個人都有降的能力

其實自己都知道

只要相信,就能看見



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每一天都開開心心

也給明天要前往英國的小鼠

無論飛去哪裡

都是老天爺最疼愛 幸福的小孩





------------------主題曲歌詞------------------



K-Only Human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たどり着くその先には 何が僕らを待ってる?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逃げるためじゃなく 夢追うために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旅に出たはずさ 遠い夏のあの日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明日さえ見えたなら ため息もないけど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流れに逆らう舟のように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今は 前へ 進め

繼續向前走



苦しみの尽きた場所に 幸せが待つというよ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僕はまだ探している 季節はずれの向日葵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こぶし握りしめ 朝日を待てば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赤い爪あとに 涙 キラリ 落ちる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孤独にも慣れたなら 月明かり頼りに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羽根なき翼で飛び立とう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もっと 前へ 進め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雨雲が切れたなら 濡れた道 かがやく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光闇だけが教えてくれる 強い 強い 光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強く 前へ 進め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好東西分隔線------------------

☆一公升眼淚『好聽的歌vs菁華片段

歌真的好好聽,尤其是那首全班合唱的『三月九日』班歌;剛看完又覺得好感仁,感動到不行~>__<~



☆一公升眼淚『電視原聲帶


在此特感謝豪妹提供這些網址,還是忍不住要再梭一次,泥真素太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