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菜鳥老師菜到爆全紀錄

本學期換了一間公司(學校),離家騎車15分鐘的距離,接了五年級班導

對環境完全不熟,又成為大菜鳥一枚

真的是菜到要翻掉了=____=



☆以下是大菜鳥的烏龍記事:



【一】迷路

8/29是本校的全校返校日

也是我踏進這所學校的第二次而已,在我腦海中只隱約記得教務處的位罝

向來路痴出名,果不其然,繞了學校一大圈都找不到教室

一直在跟面子掙扎,幾次想抓小朋友來問 啊五年級到底是在哪裡啊?>_<



【二】搞錯學生

好不容易找到教室,門外已人山人海,小朋友都來了

趕緊掏出鑰匙開門,指導小朋友先開窗、開燈、擦桌椅



有一個很像"媽媽"的人跑來跟我說:「這不是妳們班的學生喔!這個是四年級原班的小朋友,八點才會拆班…」



後才知她竟然也是老師時,更糗-__-"



【三】老師妳可以早點來嗎?

"據說"這個學校的遲到時間是7:50

我把時間抓得很好,總是7:50恰恰進教室

奇怪的是,每次來的時候,全班都已經到齊了,好可怕怎麼這麼準時的小孩們啊!



第三天,班上有個男生怯生生的跟我說:「老師,妳明天可以早點來嗎?」



我問:「為什麼?你希望老師幾點來?」



後來才知原來上學時間竟是7:30,打掃時間是7:30~7:50…啊咧~~~



【四】亂七八糟的開學典禮

開學第二日

今天才舉行開學典禮

一大早要打掃,偏偏我們班外掃區又遠在天邊

要朝會了,三分之二的小孩都還沒回來,我都要哭了

別班老師要我無論如何先把這12隻小貓帶去(天知道12個人要排成4排會成為多奇異的景象!!>"<)



還被校長抓到旁邊來質詢:「妳們班人呢?」(泣啊~~)



【五】全班簿子不見了!

「妳們班國語甲、乙本各缺幾本?」學年教務問我



這才發現,我們班竟然沒有甲乙本這兩款簿子!全班都沒有拿到!

尬的!!



「可以補發嗎?」我問



「妳可能要派學生一班一班去問喔!看哪一班多拿了妳們班的書,也去問問六年級…」



據本台消息,到現在甲乙本共62本仍無下落,我真的要哭了…老天爺啊!



【六】妳們班這樣我怎麼上課?

下午的打掃時間,我們班外掃區的小朋友在廁所外喧鬧

原來男女廁都各有遺落在馬桶外的大便要清,沒人願意動手

我親自示範指導,等到男女廁都搞定,已經上課鐘響



下一節科任的老師站在門口等我,批頭就罵:「妳們班打掃這麼慢,我一週才三節自然課就被妳用去半節,怎麼上啊?」



泣泣泣~~~狂泣~><~





總而言之

是一整個精疲力竭

太可怕了!我的菜鳥指數在短短一個禮拜就已經遙遙破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