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菜鳥第一週心情記事

一轉眼,開學的第一週已經結束了!



下課時,仔仔細細的看著這些孩子

有的活蹦亂跳得像隻猴子

有的靜得像石雕

有的在教室走廊間飄來飄去像遊魂

32位,16男,16女

不大習慣,看慣的小隻,突然變成那麼大隻!

也不習慣,原來的23名孩子,一下變成32名!總感覺教室人山人海!



他們在小日記裡對我訴說著對原班老師同學的懷念

我也在心裡訴說著對104宔貝的想念

他們說著對新學期的期許

我也同樣對新生活有著期望

他們對我有很多想像和希望

我也對他們有很多的不確定感



對小一,以往交待一件簡單的事,至少要講三遍以上,且必定節奏緩慢

對小五,終於可以使用正常的詞彙跟速度

他們超精準的理解力和發展完備的行為能力,令我輕鬆不少

但他們的思考力和反擊力,也令我徒增困擾

不再說一是一,而是abc

不再命令,而是溝通、再溝通

有時候他們表現得很棒

有時候卻又糟得令人抓狂



偶爾我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他們,覺得有趣

但大多數的時間我必需回到一個老師的角色,仍然戰戰兢兢



我和你一樣不明白,為什麼我又回到了校園裡??



真困惑

會當老師的,究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報,還是招來的業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