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今天妳要嫁給我!

今天最後一堂課是"綜合活動"

交待完回家功課,就進入活動時間~



這間老學校的硬體設備不像之前;少了單槍和大螢幕,只好土法煉鋼!



10級字、12行高,一個人半張A4紙

小朋友本來以為拿到問卷或學習單之類,看見原是歌詞,都哇哇地叫

哈!你們跟到一個愛唱歌的老師~逃不了啦!



「是陶喆和蔡一零的新歌耶!」班上菜小姐的粉絲開始蠢蠢欲動起來!



「是的,今天我們要一起學一首歌,叫"今天妳要嫁給我"!不要緊張,不是嫁給房老師…今天你們大家就要嫁給五年五班囉!」我說



先聽一遍,輕快的音樂響起~

沒想到已經會跟著唱的一大堆,哇!一定有高手藏在其中!

接著我們一起看歌詞

我唸一遍,小朋友跟著我唸一遍--



歌詞第一段:『春暖的花開 帶走冬天的感傷 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每一首情歌忽然充滿意義 我就在此刻突然見到妳』



我對小朋友說:「冬天的感傷,代表你對四年級原班老師同學的懷念,都放下吧!準備要迎接嶄新的生活了!」



…唸到最後一段(也是我最愛的一段),我吆喝:「來!最後一段一起大聲唸吧!」



『叮咚 聽著禮堂的鐘聲 我們在上帝和親友面前見證』



我OS:「小朋友我們現在一起唸這一段的同時,天上的老天爺也在聆聽喔!」



『"我們大家"現在就要一起相處在"五年五班" 不要忘了這一切是多麼的神聖』



發現我改了歌詞,小朋友開始狂笑,可我卻很正經的說:「不要笑,跟著老師好好大聲的給我唸!這是一個誓言,唸了就算數了!」



『我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五年五班的每個人"在一起 愛惜"五年五班" 尊重"五年五班" "彼此"安慰 保護著"五年五班"』



『"全班"一起同心建立一個極美滿"大家庭"』我順著歌詞,看著大家,問:『你願意這樣做嗎?』



『Yes, I do.』小朋友跟著歌詞戰戰兢兢小聲的"唸",那聲音像貓



「我聽不見!我再問一次,你願意這樣做嗎?」我大聲的問



「Yes, I do!」小朋友看著我,大聲的回覆



還是不滿意,信心不足!於是我又更大聲的問他們:「全班一起同心建立一個極美滿大家庭,你願意這樣做嗎?來!大聲告訴我,你願意嗎?」



這次他們沒有半個人有半點遲疑,異口同聲,興奮的大喊:「YES, I DO!!!」



呵!很好很好!!



我又降低語調對小朋友們說:「最後那段,老師唸就好,因為是老師要對你們說的…」



『聽我說 手牽手 一路到盡頭 把"你們"的一生交給我

昨天已是過去 明天更多回憶 今天"妳們"要嫁給我 今天"妳們"要嫁給我』



小朋友不看歌詞了,只是望著我笑



此時放學鐘聲恰好響起,我說:「剛有人問老師今天的聯絡簿"心靈小站"的題目是什麼?就是"今天我要嫁給五年*班"!,寫下你的許諾、該怎麼做等想法…,放學了!大家到走廊排隊吧!」



給這32位大隻的寶貝:











這是與你們分享的第一首歌

很高興你們都是這麼棒的孩子

無論從前發生了什麼都不重要(我到現在都還沒翻輔導紀錄卡說)

我願意重新認識你們

我也願意放下對大隻小孩的所有既定想法

跟對從前的懷念

全心全意與你們相處

Yes, I do.

這是我的承諾




無論這次會待多久,只要一同生活的一日

預見都會是有意思的每一天!



-------------------今天妳要嫁給我歌詞大分享-------------------



今天妳要嫁給我 (Merry Me Today)

歌手:陶喆、蔡依林



男:春暖的花開 帶走冬天的感傷 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每一首情歌忽然充滿意義 我就在此刻突然見到妳



女:春暖的花香 帶走冬天的極寒 微風吹來意外的愛情

鳥兒的高歌拉近我們距離 我就在此刻突然愛上你



合: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創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一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嫁給我好嗎



[Rap:]

Jolin in the house D.T. in the house

Jolin in the house D.T. in the house

Jolin in the house D.T. in the house

Our love in the house



男:夏日的熱情 打動春天的懶散 陽光照耀美滿的家庭

每一首情歌都會勾起回憶 想當年我是怎麼認識妳



女:冬天的憂傷 結束秋天的孤單 微風吹來苦樂的思念

鳥兒的高歌唱著不要別離 此刻我多麼想要擁抱你



合: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過著安定的生活

昨天一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妳要嫁給我



聽我說 手牽手 我們一起走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不要回頭 明天要到白首 今天妳要嫁給我



[RAP:]

叮咚 聽著禮堂的鐘聲 我們在上帝和親友面前見證

這對男女生現在就要結為夫妻 不要忘了這一切是多麼的神聖

妳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他在一起 愛惜他 尊重他 安慰他 保護著他

兩人同心建立極美滿的家庭 你願意這樣做嗎? Yes, I do.



聽我說 手牽手 一路到盡頭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已是過去 明天更多回憶 今天妳要嫁給我 今天妳要嫁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