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房小停的允諾

禮拜六的一大早

竟然還得上班

因為今天是"學校日"--家長座談會!



我們班有32個孩子,一共有25位家長出席,出席率高達78%!

想必家長們都想來瞧瞧,房老師到底是圓還是扁、龍還是虎?



滿肚子的教學理念,已不再需要先騰寫一篇

滿肚子對孩子的愛,不需要任何形式工具証明

於是沒有影印班經

我相信,只要我用心的陳述"我自己",家長必定能夠懂得



給出信賴

沒有緊張

沒有恐懼

我期待見到這些孩子們的家長



自我介紹,我分享了名字小時候帶給我的困擾,家長一開始就笑開了

班經的部份,我分享了一則去年曾經在班上發生過的事件

家長們睜著雪亮的雙眼望著我,那眼中我讀到認同

對於孩子的品德和常規,我也分享了一個孩子的故事

接著我同樣請家長在辛苦工作之外,能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

因為父母親的健康,是孩子幸福的來源

一個人站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的,囉嗦了一個上午(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被嚇到,下學期就不敢再來了呢?)



阿停生平最敬佩的角色,就是"母親"

最後,我對各位媽媽表達我的敬意

也誠懇虛心的表明我是新老師請家長多多指教



會後的個別晤談,每一位家長都表示了很大的支持,支持我的理念

給我非常多的肯定,肯定我開學這兩週他們所看見的部份

我感覺了他們一開始就願意給予的信任

很感動!



沒有質疑,沒有「新老師」「妳好年輕」「可以嗎」這樣的語詞

很順利

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謝謝你們

讓我重新看見了自己的位置

不再逃離

我願意愛每一位孩子

珍惜這份難得的緣

我願意全然付出

因為唯有如此,我才能再度圓滿我自己



感謝老天的眷顧和疼惜!



房小停在此允諾





開完會,感覺感冒也好了一大半了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