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秋意正濃

忘了從哪天開始,每天放學前五分鐘,已經變成「房老師講鬼」時間

每天都"未完待續",把小朋友搞得快抓狂(哈,因為只講五分鐘而已嘛)

這並不是我預想過的,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不過看他們為了可以聽我講故事而表現優良,互相管理,也算是場美妙的意外~

我看再降下去不久後,我就可以改名叫"司馬阿停"了吧?



放學,講完鬼跟孩子們道別完,望著堆積如山的作業簿,我突然有種雲深不知處的錯覺

等一下就要研習(台北市的老師每週三都要上課)

那我現在要做什麼先??



八班伶老師跑來對我說:「蚊停,等一下一點半研習,我們一起坐公車去嗎?」



歐,好!



「我作業改不完,先去拼了,一點我再來找妳,…午飯我們去seven買,一塊兒在車上吃?」伶說



外頭還在下著細雨,肚子好餓,實在很想吃一點熱的,一碗麵線粳也好

伶去拼了(我們這學年的老師都很年輕也都很拼)

對厚!我也還有八百本功課要改

於是也乖乖去開了值日生才關上的電燈,教室一下子燈火通明

抱起一大疊數學習作,哀怨的批改起來

好餓好餓好餓~~~~~~~(殘念)



沒多久,二班的芳老師來叩門,大聲吆喝:「走囉!別改啦!先去吃飯!」



歐耶!粗飯!粗飯!!



「妳想吃什麼?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我滿腦子肉粳麵



「我也不曉得ㄋㄟ!就seven隨便吃囉!」跟我一樣新來的芳,說出這個令人心碎的答案



四班的怡老師也來了

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一塊兒去比較近的碧小

而伶最後是決定一個人去文小



簿子改不到十本就出發了,她們說要去搶位子,這下決定連飯也甭吃了



怡也說:「seven隨便買,我午飯通常都不大吃的!」



天哪~!這些老師是怎樣啊??簡直是仙女下凡!



到了碧小門口,seven竟在遙遠處

為了搶位子(碧小的教主說晚來的要罰站),我們只得在附近買飲料喝



「木瓜牛奶!」我想喝牛奶會比較健康一點



等了半天,我一直看見老闆娘把冰塊加到果汁機裡,非常不解,一直很想阻止

最糟的事它最後還是發生了

沒想到老闆娘竟然做成木瓜牛奶冰砂((@_@))!!

拿著一杯冷冰冰木瓜牛奶冰的我,一整個想泣~~

想吃熱的想到爆的我,竟得到如此的下場啊!

不只感冒未癒,而且今天還是大姨媽來報到的日子

Today isn't my day!!



實在太餓了,我還是啜飲起這杯冰,然後就開始咳嗽

就在這個天人交戰的一刻,竟遇見東新的兩個同事也來碧小研習



「我們要去買吃的,妳吃了嗎?要不要…?」



要要要要要!!!!拜託大哥大姊給我一點熱食吧!



聽說他們特地走到遙遠的seven買的



「哇!真的是熱的耶!」當我拿到微波後熱騰騰的三明治時,感動~~!



雖然繞了一圈到頭來還是seven,但兩樣心情啊!

在心底默默唱著:有7-11真好~!^^

同事還是老得好~感恩~~~!!




下午的研習講師上得不賴,但冷氣太冷,忍不住悄悄去關了會場吊扇還是一直起雞皮疙搭

在包包拿出一條小手帕包住發毛手臂的一小塊肉,在寒冷中打了幾個噴嚏

實在累壞了,後來還是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打了一下小瞌睡

而且一直很想繞跑,總覺得一種不屬於他們的感覺



我還是一整個飄

不懂怎麼照顧自己

心智年齡不知道在幾歲卡住後就沒再長大過了(泣~)



秋天已經來了

每天都好涼好涼,我最喜歡的季節

這個季節裡有很多回憶,有很多感覺

這個季節應該是適合望著天、看著雨、停下腳步休息的好時機

窩在棉被裡發呆也不賴

但卻還要上班

禮拜三下午還要罰坐在這裡研習??



為什麼人沒有冬眠的生理機制呢?



想起一些發生過的事,想起一些值得擁抱的人

想起曾經的愛與被愛

回想過往的事,看見每次在狀況裡,那個很衝動、固執、不夠懂事的自己

真相清楚了

便泛起一些小小的悔,與小小的愁

不過都已經過去了。。

如果有緣,如果再相見,將會看見我的大改進

如果永遠不會再見面,那樣的遺憾或許也很美麗



秋天生的小孩,又要長尾巴了

時間過得好快

表面愈來愈老,但心裡卻依然很不爭氣的讓整個人顯得十分渺小

去年的計畫和生日願望沒有一個實現

可,還活得好好的,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