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一片波卡一塊錢

下課埋頭改作業時,聽見一團人在遠方像有爭執

拉拉扯扯,成何體統?!



我拉著麥克風的頭,輕聲說話就可以被自動擴音(超贊的):「誰?在吵什麼?過來!」



等候了一會兒,還是沒人肯向我報到,只好隨便先抓一個試問看看

傳~元圈圈!



元圈圈的神情十分慌亂,好像剛才殺人放火一樣,一來就急著撇清:「老師,不是我啊!是大嘴翔!」



直覺告訴我這小鬼有問題!我問:「喔?那我倒想聽聽看,什麼東西"不是你"?」



「餅乾不是我吃的啊!跟我沒有關係!」元圈圈全身還是散發著強烈的不安



傳~大嘴翔!



大嘴翔一到,房判官大喝:「你做了什麼?自己招!」



大嘴翔不知道元圈圈剛剛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他看了看元,又看了看我,一下子淚水就瘋狂地奪眶而出

一臉委屈的,一股腦兒就把事情說了出來

我聽完目瞪口呆,簡直快吐血



讓房小停在此為您簡單說明,事情是這樣的--




今日元圈圈在上學途中,用早餐的錢買了兩包波卡

一包賣同學,一小片波卡要"一塊錢"!

另一包賣給大嘴翔,一包竟然要"50元"!(哇!會不會太好賺?翻倍耶!)

沒想到大嘴翔還沒吃,出去一會兒再回來時,只見滿目瘡夷

那包已被班上的螞蟻特攻隊同學打開來通通吃光了!

真是情何以堪哪!

於是他狂奔到元圈圈面前,叫他吐出50元



剛剛在遠方的爭吵,就是他在叫:「還我50元!我又沒吃到!」



而元圈圈堅持不還,他的理由是:「你沒吃到干我屁事!」



天哪!

元圈圈你還真是商人的料耶!



不過他們的行為實在太扯

我跟元圈圈曉以大義,又用自己的故事輔助說明

讓他知道得到這一小瞇瞇金錢,反而失去老師及同學信賴之間的利害得失

也重新統正大嘴翔的邏輯謬誤跟金錢觀念

這也讓我在中午就忍不住向全班宣布,本班又多了一條班規:嚴禁金錢交易行為!

因為愛匱乏而產生的偏差行為

又讓我心痛到一個不行



事件處理完之後的一個下課,我特別留心這小子

只見他無精打采的趴在窗口,望著外頭發呆

哇咧~不要想不開啊孩子!

我過去搭著他的肩膀,一句「怎麼了」



他小聲的說:「剛剛大嘴翔罵我活該!」



我說:「你有錯在先你知道不是嗎?大嘴翔當然會生氣,原諒他吧!他不該罵人,等一下我會處理;但你也該知道下次不能再有這樣的行為了…;還有,就算全班不挺你,還有老師挺你;老師對事不對人;你昨天的作文寫得很棒,下禮拜一我會把它貼出來喔!」



元圈圈這才恢復了元氣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呼~好佳在~!



厚~


小朋友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的小小世界

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