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老穌妳要倒扁嗎?

最近顏色泛政治化,上個課穿衣服也要小心翼翼

禮拜五不小心穿到紅色,啊咧~真是一整個不安>"<(老師要政治中立的說)



第一堂國語課

當我一站上講台,在班長的「起立、立正,敬禮」之後



一個敏感的男生大叫:「老師,妳放學後要去哪?厚~~我知道,妳一定是要去"倒扁"!」



剎時間將全班導入一種瘋狂狀態



「紅色!倒扁!」



「阿扁,下台!」



「總統,下台!!」



小朋友此起彼落的嚷嚷

哇!彷彿我們就置身凱達格蘭大道是也~




我只得十分冷靜的問大家:「ok!各位同學,倒完扁呢?倒完扁你們要幹嘛?」



全班停格,一排烏鴉飛過~





「不知道?不知道我們上課!」我很酷的說



全班的熱火頓時被澆熄了一半

最好這些小毛頭也懂政治

現在可以給我乖乖上課了吧!老娘還要趕課的說



不到半秒,突然有小朋友靈機一動,大喊:「施明德,凍蒜!」



然後全班又開始吶喊:「施明德!施明德!施明德!」



哇哩咧~哪時施明德已經變成民族英雄了?

我怎麼不記得施先生有說他要參選下一屆總統?




「老師下課究竟是不是要去倒扁,跟你們無關;政治是大人世界裡很複雜的一塊…」我儘量用很簡單而中立的語句讓他們聽懂



接著又說:「總統就不會犯錯嗎?總統也是人,人都會犯錯,跟你一樣,犯錯就要勇於認錯…做錯事不要存僥倖的心態,誰做對、做錯,大家都很清楚。」



倒扁倒到施明德頭上,還不小心得到房老穌一番訓話的小朋友

很認份的打開國語第三課

孩子,我們終於可以開始上課了吧!



在小朋友的心裡,看大人倒扁,以為的真相究竟長成什麼模樣呢?

偶像崇拜是這年紀的心態

可知道對孩子而言

當一大票紅衫軍支持施明德倒扁,也等同於會支持施明德當總統了呢!



不過為了讓我們班能好好配合我的趕課進度

本姑娘也決定最近絕不再穿紅色跟綠色的衣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