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悄悄告訴我(Talk to Me)

又是忙碌的一天

第四節孩子去上科任課我整理國卷,發現竟有一大堆人沒訂正



(圖註:右邊那幅自畫相除了輪廓和三把火健在,其餘已被小朋友竄改\_/)

發火在黑板上留下座號



小朋友狠識相一下子就訂正好(訂正好就行擦掉自己號碼),共度午餐完,有人問我:「老穌妳不是說九月的最後一天要做認識名字大考驗?」



素啊!

開學第一週我請大家做了姓名立牌放在桌上,鼓勵他們彼此認識

嘿~!今兒個的最後一堂綜合活動走著瞧囉!



一上課,我立即下令收淨桌子,桌上只留一張測驗紙

小朋友紛紛哀嚎



「老穌,妳太殘忍了啦!」



「老穌,名字有的字我們不會寫,可不可以寫注音?」



哈哈!

大人看到黑影就開槍

小朋友是看到測驗紙就以為要考試耶?!



我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來~拿出一支彩色筆,現在先在測驗紙的上方寫上你自己的姓名。」



一邊在黑板上示範

小朋友狐疑的寫上名字,各個心驚膽顫--



我說:「寫完名字傳給後面一位!」



「厚~老穌妳到底要幹嘛啦?」幾個急躁鬼已經按奈不住快崩潰了



傳完後,我才緩緩公布:「每個人在紙上寫上對那位同學的印象或想說的"一句話",編上序號;儘量是優點,如果想不出來硬要寫缺點的話,希望用鼓勵和建議的方式寫出來…」



小朋友開始興奮起來!



這個遊戲叫作「悄悄告訴我」,英文名稱叫"Talk to Me",嘿嘿!是我自己發明的

原則很簡單只有一點,就是不能寫(看)到自己的那一張~

寫完再傳給下一位;整排寫完,傳給右手邊那一排

於是每個人幾乎會寫到全班的



過程中有人吃吃竊笑

有人尖叫

有人狂笑

後來乾脆讓他們把紙放在桌上,起身去寫別人的

全班在DJ米粉停特別播放的"今天妳要嫁給我"背景音樂中 陷入一種瘋狂狀態~~



黑板上那張就是偶的



(圖註:這時我已經在倒數計時十秒鐘坐回原位了)

寫人家的時候並不記名

自己下海玩才知有可怕!

尤其是看到那些小鬼頭一副要給我好看的樣子

開放給他們寫~真是讓我一整個後悔啊!>"<



下課前十分鐘,我宣布遊戲結束

還不敢回頭看自己那張

先將全班的收來,並一一請同學上台,由我大聲唸出

(我當然是挑好的唸啦!這活動還可以讓老穌了解哪些人人緣太差,改天抓來了解一下!)



小朋友的情緒又陷入第二波高潮

像以下這張是美人瑜的:



真不虧是大家公推的班花一枚啦!



以下這張是會留下來跟我打羽球的味荃:



哇咧~那個寫很"自帳"的,自己才素吧?-___-"



這張是體育股長帥哥鋐的:



清一色都是贊他體育優喔!



這張是大頭宇的:



發現大八卦…"很色"這是誰寫的啊?啊是怎樣?改天要來了解一下…



這張是米柔的:



最下面那句「不要隨便用我」真是太抽象了!



這張是英文小老師涵涵的:



也是個氣質美人胚,看來好像人氣很旺的樣子喔!



這張是全班最高的女生微微的:



啊咧…像這張,我就一定要keep下來完全保密才行

不然這女生鐵定會哭的=.=



最後小朋友開始異口同聲的喊:「看老穌的!看老穌的!」



這該來的總是會來~

尤其剛已經看到那些被人家寫得亂七八糟、很犀利的小朋友的部份

真是緊張到一個不行!





眼一閉牙一咬,我開始一項一項唸:



1、很漂亮

搶頭香這個不錯,好的開始啊!



2、很兇像虎姑婆

是為了怕描寫不夠清楚,所以還刻意加上譬喻法咩?-__-"



3、對我們很好

才知道喔!根本就是盡心盡力呀!



4、愛講故事

這不是猜老穌的興趣好唄?



5、很漂亮,又很好。YA~

呵呵,我一看就笑出來了;這個好愛"YA"的,肯定是副班長柳澄汁的大作!



6、開心

啊是你/妳開心還是偶開心啊?看弄嘸~.~



7、非常非常的兇,兇到像老虎

虎姑婆還不夠力,到這裡時我已經變禽獸啦!XD



8、有一點兇

同學,你這一點比起樓上的,已經遜掉囉!



9、有耐心:)

這個還有畫笑臉耶!一定常玩MSN,不然就是BBS厚?



10、溫柔、善良又美麗^_^

這個誰寫的啊?操行直接破百了啦!



11、作文很強>_<

呵呵,你/妳們跟我比,當然是偶比較強啦!



12、很聰明

哈!這一個選項一定要請我大學同學來看一下!(你們一直叫我"號呆"是怎樣?)



13、講故事好強

這是我賣笑的武器啊!



14、很多才多藝

才一個月,你們只看到我的一小米米耶!請叫我多才多藝美少女戰士!



15、十全九美,呵呵!

那還有一美咧?(小氣!)



16、超棒:)

啊是什麼東西超棒?可能是說我整個人吧!哈哈哈!



17、捲髮粉漂亮,呵呵!

小子,要寫直髮、捲髮都漂亮才對啊!



補1、發球太短

呃…這個我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是味荃寫的



補2、超強超棒

果然是瘋狂崇拜我的一群小鬼耶!Y^^Y



看完終於鬆一口氣

那些寫我兇巴巴、發球太短…的

我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們一般見識囉!



從頭到尾,小朋友根本就是一整個的high~

真是太刺激了!

在歡笑聲中,我們的第一個月也正式落幕了!



小朋友

下個月又是嶄新的開始,請大家繼續努力

禮拜一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