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背包客訪友環島行5--南橫之旅

再上南橫,是已放在心底兩年多的渴望



(圖註:南橫第一站,天龍橋;叫「龍」是因為它真的很長,架在兩山之間)



五點多清醒在台東的一大早

騎單車先到國光號站買票,還有20分鐘先殺去吃早餐



猶記中午停靠的終點站沒賣任何伙食(也在這裡提醒大家,午餐要先備好喔!)

我們各買了一顆饅頭加蛋好picnic





單程351元,來回約700打九折

從台東市發車,一路殺到南橫,來回9~10hrs

每個景點停20~30分鐘

包括天龍橋、利稻、向陽、埡口大關山、天池…

這個路線、這台車…,這一切都是我在研二那年自己發現的(玩的我最會XD)

非常划算喔!(因為山路難行,平常自己要開車登峰幾乎impossible)





先吞了一顆暈車藥

早上的國光號根本沒有別人,我跟Posen坐在第一位頭等倉



(圖註:這台就是帶我們上山的國光號小巴)

6:40準時出發囉!



一路上有人招車,司機伯伯都會緩緩的把車門打開

親切的探出頭來,用各種不同的語言招呼



「$^%^? $#@?」司機伯伯試著用兩種語言問,好像在確認她是哪一族的



「$#^%$y!」原住民婆婆在車下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



「q$%$euytrf?」婆婆在車下問



「#$%$&^fsfg?#@$%$ys!%&^%*,$#%$ey^y!」司機伯伯回答她



「她剛剛問我老人坐是不是免費,我跟她說等一下10分鐘後來的那班鼎東客運才會免費。」一關上車門,司機就主動為我們睜大的牛眼解釋



「那你跟她說的是哪一族話啊?」我好奇的問



「阿美族!」SOGA!



一路往前,這司機聽說開這條線二十多年了,好像神,什麼原住民話都會講耶!



這回遠遠的看見路旁有一個女孩子在招手,司機又再次自動告訴我們:「等一下要上車的,是南橫上面的小學老師!」



「老師早!」司機伯伯打了招呼,把人收了進來~



這下子,車上就變成三個人了!

接著又收了四五個背著重型裝備要來露營登山的年輕人



在寬大廣闊的路上飛馳,一下子就到第一站"天龍橋"!

搖搖頭,試著搖走沉重的睡意(都是暈車藥惹的禍>"<)



血紅色的吊橋依舊,陽光炙熱的灑落

廣場上有灰白鴿子走來走去



「妳有懼高症嗎?」上橋前,Posen問我



「沒有…」我記得我沒有,直覺回



在我還在思考"懼高症是一種疾病嗎?"

一輩子還沒交過女朋友的Posen咚咚咚就飛奔過橋~真沒良心哪!

幾個住天龍飯店的小朋友也從身後穿越,踏著穩重的步伐過去

留我在橋頭的1/4處在那裡兩條腿竟然皮皮挫,超想哭(實在太高了!跟太魯閣有ㄊㄨㄚ!)



「小姐,妳會怕高?」一個好心的女人問我



「對!對!對!」怕死了XD



這個像天使的女人就一步一步陪著我過橋,一邊安慰我:「這裡我來過三次了…不要往下看就不會怕了!站在橋上看一旁的峽谷,這裡真的很美喔!」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