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不准再瘦了!



(圖註:meimei妳也在想小朋友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缺少了小朋友整日的關愛眼神

我的楓葉鼠meimei,打教室搬回家之後,就開始狂瘦~





(圖註:嘖嘖嘖~連腰都出來了,太可怕了!牠去年圓滾滾的樣子~請看『妹妹寫真』)



☆比較她的爸爸-阿福:





(圖註:阿福去年給小懋懋領養,小朋友後來拿來給我看時拍的)

看待在我手掌裡的比例就知道了,會不會差太多了一點啊?

如果是瘦我多好啊!(怨念~__~)



今天抽空去幫牠進貨

寵物店有鬥魚、燈籠魚、巴西龜、黃金鼠跟迷你兔…

我跟兩個幼稚園的小朋友蹲在那裡 指東指西哇哇亂叫

一直到媽媽來把他們帶走,我才想起該辦正事了--



meimei是挑食的臭寶貝

使我又在"綜合包"vs."純葵花子"之間擺盪

挑食對健康不好

綜合包有益健康,葵花子是牠的最愛

但一盆飼料,牠就只會給我抓葵花子出來吃,其他連看都不看一眼的咧!



曾請教過賣老鼠的老闆

他們總是說,只要餓一餓牠們,牠們自然就不敢挑食了



這回我又問:「我家的老鼠不吃葵花子以外的穀類,怎麼辦?」



「那就故意不給牠吃葵花子,牠餓了就會去吃其他的啦!我家的兔子不吃牧草,我也是降對付牠的,牠已經活七年了耶!」老闆娘說



「老闆娘妳好聰明喔!」



可是再想想我家那隻已經瘦成這樣

再餓可能就要再見掰掰了,我是怎樣也不忍心啊!

後來我還是買了純葵花子包



(圖註:這是日本進口的【比我愛吃的餅乾還要貴~><~】,台灣跟大陸的便宜很多,但裡面有蟲~~大家愛注意喔!)



☆meimei愛之葵花子實驗:



一、取一顆小小的葵花子,將meimei放到對角線最遠的位置





二、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滾過來了!(子敏?)





三、鼠頭逼近!





四、就定位~(一到四不到3秒)



(圖註:有沒有看到牠跟我握手啊?好小的鼠手喔!呵呵~幸福^^)




五、鼠vs人拔葵花子大戰





為了養胖牠,在盆子倒了很多葵花子

一放牠進籠子,牠就衝過去狂塞



(圖註:完全沒有形象可言)



順便為大家介紹一下,以下這根"狼牙棒"是meimei"親齒製作"



它本來是一根長方體的小棍子,是學校美勞課小朋友多餘的材料,被啃成降~

meimei的牙齒粉厲害吧!(我還有更細的)



牠馬不停蹄的將好幾顆葵花子放進雙頰的食囊裡



(圖註:腮幫子明顯的鼓脹起來了)



塞滿了,找到樓中樓水管樓梯底下陰暗處的秘密基地

才開始一顆顆重新吐出來剝殼





這棟雙層豪宅也只有住牠一個,不知道牠在猴急什麼?

而且還要擔心被搶?(難道牠懷疑我會去跟牠搶?-__-")



今年是我養牠的第三年了

人家的小白兔可是活了七年呢!

寶貝加油~不要再減肥了!

要吃也要運動,身體才會健健康康~我們一定會拼過牠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