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如果能夠

如果有時光機,能讓每人有一次機會,可以任意停格在哪一點

您會想回到何時呢?

我希望能回到小學一年級



好想念那時的冬天

媽媽每天幫我洗完澡,為我穿套頭毛衣的感覺

剛從澡盆站起來

好冷好冷,只穿一件棉質長袖衛生衣在那裡打哆嗦

手往上伸直,媽媽叫我拉住袖子

幫我穿上暖和的套頭毛衣

坐著等媽媽幫我吹頭髮



如果時間可以任意回溯,重回在生命裡的任一段美好的部份,該有多好!



好吃的店,有錢就可以一直去光顧

美麗的景點,可以百去不厭

好相處的朋友,可以不斷約她/他出來見面、聊天



只有生命的美好,是不能重新品味的

是那麼小氣那麼小氣那麼小氣

即使是再一次也不能夠





為什麼一次也不行呢?

真的是一次也不行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