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背包客訪友環島行8--天池終點站



南橫的最後一站,天池到了!

這裡也是玉山的一部份喔!



此時已經是中午12點半多

餓到不行的Posen邀約一塊兒把早上買的饅頭拿出來喀



呵呵,在山頂上吃饅頭夾蛋只約略比吃泡麵略遜一點而已啦~

(哈!如果你可以在那裡吃泡麵,我就承認你贏我了)

神氣到路過的人都望著我們猛吞口水

因為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真的什麼也沒有賣啊!



還有小弟弟忍不住問我們:「你們的饅頭在哪裡買的?我也要買!」



「台東市!」哈哈!這答案會不會太殘酷了?





往長青詞爬到一半,一定要向後回眸,那可是一大片令人震撼的山景哪!





已經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的告示



叉路上有地圖和指標



約十分鐘後,天池終於到了!



裡頭可見許多大魚小魚

但水質並沒有蘭嶼的大天池清澈美麗

聽說這裡的水被居民倒進太多莫名其妙的平地淡水魚和烏龜來放生,已經優氧化了





沿路都生長這種美麗的粉紅色小花



一點二十分準時發車

坐同一班國光客運下山

這回下山,車上仍然是我、Posen跟司機三人

司機一邊還兼我們的導遊,真是賺到!



沒別的人客,於是我們還可以隨意的停在一旁



在山澗下洗手



冰到不行

連講話、吐氣都有白煙呢!

司機說曾有政府的人來探測過,這道是水質很優的山泉水,可以生喝喔!





(圖註:司機請我一定要拍下後面這個山頭,上面佇立的蒼松,是大火後的死亡枯木,到現在依然一株株毅立在那裡,他說不知何時會消失,這樣一片沒有因颱風土石流影響的奇特景象)



一路下山

我在不知不覺中沉沉睡去,直抵台東市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