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新加坡自由行【最終回】-蘇丹王回教堂+馬來村





各位同學,蘇丹王回教堂到啦!

好像看見阿拉丁童話裡的皇宮,又是一棟豪華建築

此時我的腿也快殘廢了

撐住啊,leg!



這間回教堂裡面有人在唱聖歌,感覺比阿都卡夫更嚴肅

於是小女子就不進去打擾了

只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的微笑



可否看出我抖動的雙腿?



早在烏節路我就吞了一顆普拿疼,但還是完全不敵

看見一旁的公園椅,顧不得形象

脫下鞋子,開始進行抬腿



(圖註:提醒大家,把腿抬高於心臟,真的比較不會累喔!)

不知道在回教堂門口抬腿,是不是會冒犯阿拉?>"<



腫脹的腳ㄚ嚴重抗議不肯再回去鞋裡

一直到後來,我都是提著鞋、赤腳行走在新加坡街道上



沒多久,蘇丹王的阿拉伯皇宮到了!



美啊!



一旁,馬來村也到了!



好舒服的草坪唷!

除了飛奔過去躺下來,您想還能怎樣呢?



終於走到最後一個回教堂



門口有兩排回教女人不知道在做什麼?

男人在裡頭宏亮的唱出聖歌

天色漸暗了,要記得回教區這一帶,可是沒有MRT的站呢!

趕緊趕路回市區!



不知不覺走到這裡,便會不自主停下來~因為實在太美了!!



一大堆日本人在門口照相,才知這竟是著名的萊佛士旅館!



您一定想問我,萊佛士是誰呢?

他可是發掘新加坡的伯樂呢!

他是個英國公爵,當年在英國東印度公司上班

1819年登陸並開辟了新加坡,把它從小漁村發展成整個連絡西方貿易的轉運樞紐

在新加坡,還有紀念萊佛士的肖象喔!(像鄭成功那樣)



終於找到MRT,儲值卡的錢也早已通通用盡

因為加值一次就要10SD(200多台幣),所以決定買短程票(到機場才40元台幣)



哇哈哈!~大成功!!

請叫我『新加坡通女神』!



這時阿停最後要提醒您一件事

如果您幸運的遇到華人,要問人家MRT的事,跟新加坡人說『捷運』您就糗了!

千萬不要跟阿停犯一樣的錯,人家叫『MRT』,ok?



『請問捷運開到幾點?』



『蛤?』



『捷運最後一班是十二點嗎?』



『蛤?什麼是"捷運"??』



『啊…是MRT!』>"<



『Oh~MRT…』@__@



再次回到樟宜機場(離市區約1hr),買了老媽叮嚀的虎標萬金油

飛機準時在22:40起飛

在機上看完『夜宴』之後開始狂睡

在深夜的凌晨三點多回到台灣,降落桃園中正機場

完完整整的四天三夜

新加坡之旅真的結束了!






【~全劇終~】







-------------------------心得感想----------------------



如果上次的香港行不算(因為有地陪)

嚴格算起來,這是阿停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大成功!!



愛上新加坡

因為它帶給我每一日的驚奇和美好!

然而說愛上新加坡,不如說是愛上在新加坡自由自在的自己



人在國外,比較會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完全自由的個體

一回到土生土長的環境

當手機啟動、熟悉的言語、熟悉的問候、再熟悉不過的人事物…縈繞身邊

所有的規範都會回到身上,束縛也回來了。。





感謝您的收看!

新加坡遊記在此殺青啦!



(劇組要去過年了,放鞭炮狂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