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新加坡自由行day1【2】-sentosa



(圖註:本島大放送~看遊記附贈"聖陶沙養眼美女照"喔!)




分享自助旅行的第一原則:功課要做,但行程並不用事先排好!

帶著一顆自由自在的心就好~

因為當地人會給您更多更好、更道地的建議!



只要一聽妳是觀光客,新加坡人肯定都強推:一定要去聖陶沙、飛禽公園、夜間動物園!



新加坡的『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 Park)

是全球首度培育最多種鳥類的地方

『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除了是新加坡no.1的休閒盛地

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提供夜景的野生動物園

那『聖陶沙』(sentosa)咧?

是獅城南端的離島,就好像台灣的澎湖,也是新加坡最大的觀光重鎮喔!



Yes!咱們的第一站 就是聖陶沙!



二點多從旅館出來

肚子餓得呱呱叫

一眼望去碼頭畔都是高樓大廈哪來吃的?

路人建議往後走15分鐘可以覓食

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往後走15分鐘是啥,而且我的聖陶沙怎麼辦?

最後還是決定直接搭MRT殺到最南端HF那站再說!



到了HF之後,還不急著入島

有做過功課的聰明房小停知道聖陶沙物價遠比新加坡本島貴了n倍

所以看到超市就衝啦!

先採買物品儲糧!




超市跟台灣很像,但水果種類多了些,且又大又肥美!

因為東南亞是產水果的盛地咩!



吃飽喝足,藥也吞了

太陽還是好大,但總算甘願入島了!




路上還看到有人在拍片

裡面好像有明星,可是半個也不認識,也沒帥哥,不然就去要簽名照了!哈!





聖陶沙入島的方式有三種:1纜車2單軌列車3走路過橋

(等下一集再告訴你這其中的秘密)

決定體驗不同滋味,走路進去,再坐纜車出來!

(哈哈哈!一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這個決定滿贊的!)

走進去也要錢,門票要3SD



新加坡雖然熱了點,但海風徐徐,好舒服唷!



在橋上捕捉到這艘船酷喔!



我脫了鞋子赤腳過橋

約走了20分鐘

諾大的『sentosa』招牌告訴我們,聖陶沙終於到了!!YA!!





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加上景色宜人

我的情緒也一直維持在很亢奮的狀態





看到那個白雲稀少的藍天了嗎?

可也超晒的!





我們在噴泉旁稍做休息

發現身後有一個小小的魚尾獅!

但這隻是仿的,它的頭上還可以站人

真的那隻只會噴水,要到市中心的魚尾獅公園才看得到哩!



搭sky tower可以一覽聖陶沙美景



六角型的輪盤旋轉而上,一次12 SD(近250台幣,但值得呀!)

開始旋轉我就不斷開心的哇哇叫

還把鞋脫了





開始了開始了!



看到更多的小小島,超興奮的啦!



(圖註:每個小沙島都和聖陶沙有不同的連接方式,有吊橋、木橋…)

鳥瞰陽光下的沙島~實在太美了!!

六角輪盤貼心的在上空緩緩旋轉停留了好一陣子才下來

讓房小停在上面有空喀掉一顆水梨



真是新奇的體驗啊!哈哈!



在天頂上就決定等會兒一定要飛奔入沙灘的懷抱

迷路研究了好一會兒

才發現從單軌列車下面就有可以搭到沙島的免費公車嘛!~厚~/_\





躺在沙灘上看見一個牽狗的超正外國妹

拍下來好讓九不理島的男性同胞們流口水一下

知道您對沒有正面而感到扼腕,可是"偷拍"這檔子事您叫我該如何拍到正面啊?

正面請自己想像ok?



躺在沙灘上海風超暖和,好舒服唷!



看著美景

一邊喀著無子不用吐葡萄皮的葡萄

這時不禁佩服起小毛同學叫我買水果這件事

經過一連串奔波,精疲力竭之後

黃昏在聖陶沙海風的吹拂下,躺在海灘上一邊看天色逐漸昏暗



一邊吃香甜又多汁的葡萄~是何等的幸福啊!

這和在sky tower上喀水梨的感覺又不盡相同

也將成為房小停生命中一件難得的回憶了!



拍下這隻愛被沙包住感覺的臭腳ㄚ之後



我的相機也宣告罷工,完全沒電

所以後來的畫面請自個兒想像了~



您要知道,聖陶沙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音樂噴泉秀了!

一天兩場(不用額外附費)

趕不及pm7:40那場,還有8:40的喔!

整整"半小時"

燈光、音樂、火焰、噴泉表演(還有一個主持人)

超享受的視覺體驗

看完那個秀會覺得來聖陶沙真是來對啦!



離開的時候已經PM9點多,我們決定搭天空中有彩色燈的纜車離去

一問才知單程一趟是9.9 SD

但來回才11 SD!!

那我們走路進來也要花"3 SD"不是嗎?

哇咧~~那不是嚴重虧到了?!



搭纜車緩緩前進,我才知道我並沒有虧到什麼

因為實在太恐怖了!!!

坐過烏來纜車都沒有這種感覺(我現在想起來還是一陣麻~~)

這時突然好佳在有小毛同學,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肯定在纜車上哭出來!

坐過去大概是15-20分鐘,真是太折磨人了!!

下面有樹林,左右都有海,不會巨大搖晃

但空間感完全抓不住,倍感孤立,一整個毛~

覺得我呼吸都快要停止

也迫使我正式面對房小停應該是有懼高症這件事>"<



--------------------Day1清算---------------------



EZ-link 15 SD


午飯 7.8 SD


水果 6.39 SD


拖鞋    3 SD


入門票 3 SD


Sky tower 12 SD


纜車 9.9 SD





總合:52.39 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