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熱水澡

(不好意思此篇沒有照片)



大年初一有個規定,那就是『不能洗澡』

洗澡會把這一年的金銀財寶給洗去

於是我等到過了凌晨,想說初二總該沒事了吧

才悄悄到浴室裡,洗了一個熱水澡



take shower

熱呼呼的水打在身上

在水下遲疑著 呆滯著 緩慢的

只為了讓更多更多的熱水打在身上

聽說也不能洗頭的,我還是把頭髮打溼了,抹上洗髮精,產生泡泡



緩緩的去角質,彷彿每一個細胞都在呼吸似的

把熱氣吸到身體裡

痛快



起霧了

眼前一片茫然

無法抓住什麼

連鏡子都喪失了反射的能力



小時候總認為

只要長大,就懂事了

可當我看著新聞,發現到老了還不懂事的人,還真多

可見『長大』不等於『懂事』

倘若長大不等於懂事,那麼愚昧而茫然過了一生的人,必有人在

因愚昧而悔恨、而產生痛苦的,也必有人在

那麼,該如何才能獲得智慧?



什麼時候才能不再被動搖?

怎樣的人生才是自己真正想成為的?

何時才能真的去愛人?

何時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

而真實的自己,又是什麼呢?



在冬天喜歡熱水

在夏天一天要沖兩次冷水

此時的浴室顯得特別寧靜

毛巾沾水嘩啦啦,特別大聲

霧散去

我在鏡子面前又看見了自己



「嗨!妳好!不好意思我不大了解妳,妳可以讓我多認識妳嗎?」





沒關係,慢慢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跟妳不熟



塗上乳液,穿上衣服

我只是洗了個熱水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