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新加坡自由行day1【1】-怎麼沒有人接機?

對阿停要出國這事感到錯愕的朋友無須孤單

因我老媽在我要踏出國門不到二十四小時也才面對這個事實

恰好那兩天發生金融通緝犯-王又曾在新加坡滯留

而某官員又緊接著說「新加坡是個鼻屎國家」引起爭議



媽只問了一句:「那個『鼻屎國家』有什麼好玩的嗎?」



啊咧…我又還沒去怎麼知道?



連在機上,身邊那個中文不標準的南非華僑都說:「馬來西亞比新加坡好玩多了!」

(不過他還是強推南非就是了-__-")



這對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來說

還沒到達目的地就被人家唱衰實在是個不小的打擊啊~>"<



還是咳嗽、流鼻水、鼻音超重的重感冒情況

一整個昏沉

吃了飯、吃了藥,睡了四個多小時

終於在12:10左右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機場!

YA!房小停成功降落新加坡啦!!






聽說新加坡每天的氣溫都破30度

雖在機場,看窗外的陽光就知不假

二話不說,我馬上衝去廁所把毛衣跟褲襪脫了!




同行的還有不小心因為在答問間被跟到,來自台灣的小毛同學

這是她生平第二次自助旅行

但她堅持遊玩要自由且投入,不需靠相機紀錄的精神(她本人連半個相機都沒帶)

並堅持不入鏡



老早在飛機上就學了那南非華僑填了出入境表格

順利入境是成功的第一步!



搭乘sky train出機場,抵達航廈後才有往市區的MRT

有做功課的房小停飛也似找到MRT的服務台要買EZ-link



傳說這國家有八成的人會講中文~屁啦!(請原諒阿停沒水準一次)

阿停一定要在此跟各位澄清:這不是真的!

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英文

中文是"華人"的第二語言

但當地的馬來人和印度人是並不須要學習中文的呀!

而從事"服務業"較多的,竟是馬來人和印度人!



認清這個事實,您才不會被服務台這馬來人口中吐出的一連串英文嚇到




(圖註:其實他在解釋MRT的遊戲規則,這張說明也有喔!)




馬來人跟印度人講英文叭嗒叭嗒的

在這四天中,阿停講過最多遍的單字,恐怕就是"pardon"這個字了~XD



有做過功課也去過香港買過『八達通』的房小停

順利的買到了捷運、公車兩相宜的EZ-link(15 SD)



當然要跟服務台合照一張囉^^y



出了機場,小毛問我:「妳怎麼到旅館?」



「應該要有人接機才對…」我拿著旅行社的資料,看著大廳並沒有人拿我的名字而傻眼



不怕不怕,反正我有暢行無阻、捷運公車兩相宜的EZ-link啊!(冷汗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