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新加坡自由行day3【7】-魚尾獅公園

來說說『新加坡』的由來吧!

在十四世紀前關於新加坡的歷史,要去看中國記載的『爪哇史』

到了十四世紀,一位蘇門答臘王子誤把島上的老虎當獅子(怎麼有這麼白痴的狀況啊)

把新加坡稱為『新加坡拉』,就是『獅城』的意思

這就是新加坡名稱的由來囉!



而『魚尾獅』又是怎麼來滴呢?

當然是人做出來的啊!

結合剛"獅城"的故事

而"魚尾"代表的則是新加坡是從小漁村起家的意思!

1964年魚尾獅首次公開亮相之後,就成為新加坡的象徵啦!

(天哪~又老穌上身?好像在上社會課喔!>"<)



又是一個迷路的狀況,等到找到魚尾獅公園

我已經熱暈而且快要融化了



(圖註:魚尾獅公園有兩隻,大獅和小獅,大獅會噴水,小獅會偷瞄人!)



加上正午12:00~14:00又是超熱的時段

真的好想跳河





夫君哪!您在哪兒?等等我啊!



聽說魚尾獅公園附近還有幾個著名景點

像是國會大廈、最高法院、政府大廈等殖民時代的歐式建築

雖然阿停的腳也快要宣告殘廢,但還是要去瞧瞧!



雖然我的腳快廢了,但不牽怒

還是要來大贊一下,新加坡的"都市綠化"真的做得超棒的!

處處是草坪跟高聳的大樹

這幾天下來,發現來自各國的觀光(背包)客也超多

我想因為這裡除了方便,並的確挺值得一遊的!



那個大樹,您擋到我的鏡頭了耶!



這個是著名的科林斯式高等法院

除了殖民風,它之於新加坡也是很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1819年萊佛士(晚點再來介紹他)和蘇丹胡先就是在這裡

簽下把新加坡發展成貿易港口的協議書

請原諒我怎樣也拍不出它"乾淨"的全貌,大樹您行行好唄?



這張『1827』的角度我也抓了很久



您是不是剛第8集看過啦!那麼美再看一次!



走到亞美尼亞教堂,實在很想把腳跟別人交換



聽說亞美尼亞教堂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教堂,也是殖民時期的建築



無論是側面還是正面,都逃不開大樹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