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蜜自助-維也納(14)-噹噹車



(圖註:看到房小停畫的笑臉,今天會有好運氣喔!)



我們跟機長、空姊們約好了市區晚餐就回各自回房

頻頻打開窗戶偷看多惱河的我卻怎樣也坐不住



「我要出去!我想要出去!」雖然長途飛行很累,但實在忍不住要飛奔這個國度



本來想小瞇一下的蟾蜍拗不過我,於是我們先行出發

先到超市買補給品





我也首次在這裡看見了哈利波特奧國版的封面



關於阿停各國的哈利波特比價,詳見:



飯店前彰顯秋季的一排楓紅



橫走得十分大方



到巷口搭電車



因為它到站會發出『噹噹』的響聲

大家又叫他們『噹噹車』





(圖註:阿停vs噹噹車頭)



上車後,第一件事是刷車票

車上沒人驗票,端看個人良心

偶爾到市區下車才會有警察無預警查票,被查到沒票要罰十倍

(歐元那麼大,同學還是乖乖刷票為佳~)





在車子裡看到的圓帽大頭兵



約十幾度的秋涼

進入暖氣車廂瞬間變成二十幾度

西方國家室內有暖氣,一件厚外套裡面甚至可以穿小背心

不是比較勇,室內真的一點兒也不會冷喔!



always在研究地圖的蟾蜍





我們用英文詢問,用德文道謝,和小朋友合照大成功!





用一張車票就可以旅遊維也納真的很方便





維也納的叮叮車像蜘蛛網一樣散布這個城市,甚至連結到外地的地鐵或火車

一張『維也納卡』(16.9歐元)可在有效期限搭地鐵、巴士、電車"無限次"

旅遊中心、地鐵自動販賣機及路邊書報攤都有在賣





(圖註:地鐵的插票口)



我把車窗哈成霧面



在上面畫畫寫字



蟾蜍的眼睛一直跟地圖分不開



我已經完全放棄打擾他的行為



一段沒有人的車廂,忍不住喚醒埋首在地圖中的蟾蜍幫我拍一張



倆人置身在這麼復古的可愛噹噹車

一同前進維也納的同時,不只是咱蜜月的一大步,也是人生旅程的一大步呀!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