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泰奧法摩-蜜月自助行(序)

2007/10/26 清晨離開的時候,街上冷清

『蟾蜍肉』的招牌在紅綠街燈旁顯得刺眼



(圖註:興奮的蟾蜍要我一定要拍下有人在賣他同伴的肉~XD)



10/26~11/9(共15天)

這是蟾蜍生平第一次帶『老婆』去旅行

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要和『老公』去旅行



我們在長x公司前往機場的巴士上





這回

也是阿停生平最久的一次旅行

也是蟾蜍生平最久的一次旅行

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的蜜月

也是蟾蜍生平第一次的蜜月(啊~廢言了)

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要到歐洲

也是蟾蜍生平第一次要玩歐洲(他以前就工作落地吃飯如此而已)

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要不回家連續玩四個國家

也是蟾蜍生平第一次要不回家連續玩四個國家(工作不算)

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那國的語言只會一句『Bonjour(您好)』就要自己去轉機

也是蟾蜍生平第一次那國的語言只會『Bonjour』跟『Merci(謝謝)』就要自助…



什麼功課也沒有做

連文字都看不懂就要出國?



儘管在熊獅做領隊超過十年的蟾蜍哥很熱心的借來一疊旅遊書放在案頭

(可惜他還沒玩過法國,無法提供意見)

在出發前,我還是只看完『Culture Shock!法國』(註1)的第一章



(圖註:玩回來才看,寫得真貼切!現在還很哈的在啃。嗜文字者,個人強推!!)



蟾蜍更不用說,他雖然這世是兩棲類,其實是懶豬投胎來著!

只聽我偶爾床邊brief

常給我唸『到法國看怎麼玩再問妳姑姑就好啦』

天知道我跟這位巴黎姑姑一點也不熟啊!-___-"



出發前一天,我們終於殺去誠品買了兩本書:



1、第一本是『法國旅行指南』,就叫『法國』(註2)



(圖註:書與南法-尼斯Nice旅館的大頭鑰匙)




發現對自助者非常實用

一定要自助一趟,你才會知道它有多貼心!

(比如它連鄉村裡頭小不拉幾的公車班次跟號碼都寫得一清二楚,當你等車等到快吐血,在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的時候,看見那些表格一定會很想膜拜它的~相信我!)



2、第二本,是白花錢的,叫『手指法國』



(圖註:書與南法-馬賽Marseille前往聖母院的公車站牌)




因為完全無用武之地,個人也不需浪費時間在這裡跟各位透露它的底



裡頭是這樣↓



but真的在法國,才會知『比手劃腳』跟『生動的表情』

還有即使只是破英文,也比那本什麼手指書更有效率一百倍啊!

要查什麼都查不到(連法國菜最常出現的『蝸牛』都沒有)



奧地利也買了一本旅遊指南

城邦出版,有書套的小小本(現在借人中,沒圖沒真相>"<)

也不錯!



那曼谷呢?

你們小倆口把曼谷放在哪裡??



好啦好啦

因為曼谷只待兩天

一開始,蟾蜍公佈的行程說除了『按摩』還是『按摩』

『去曼谷就是按摩啊,不然要去哪妳帶我去?』~他大概上輩子是神豬級的吧!>"<

在曼谷,英文不全通

為了不要到頭來,在曼谷只有『按摩』的回憶

阿停只好自己上網,前一天在紙上抄了幾個景點

然後,匆匆忙忙的(真的很匆忙~~~)

我們就出發了!!!



台灣親愛的街和小吃,讓我再望你一眼

再會了!



蜜月~偶來啦!!!



ps.後來証明,要到一個國家自助,根本不須要了解那國的語言啊!還沒自助過的同學不要怕,『衝』就對了!(不過自助通常比跟團貴這點要評量進去倒是真的)不懂語言反而更有樂趣、更精采喔!





註1:『Culture Shock!法國』/Sally Adamson Taylor著/顏湘如 譯/精英出版社/定價280元。真正和法國人相處、在各城市體驗過一趟風俗民情回來後,會真的覺得這本書寫得有夠貼切、有夠『讚』!!!



註2:『法國France』/精英出版社/定價650元。這本超仔細的,後來才知道是日本人寫的,台灣出版社翻譯過來的。也有書套(個人認為書套之於旅遊書,實在非常重要啊!),非常非常實用,個人也強推!!(嚇可!現在才發現跟上面那一本竟然是同一家出版社~『精英精英我愛妳~出國旅遊要精英,精英是您的好夥伴!精英~讚啦!!』阿停狂推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