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我在巴黎的第一個早晨








這杯拿鐵很大杯,像『碗公』一樣

歐洲的甜點都很奇怪的好吃

我的早餐




法藉表妹凱茵是今天的嚮導

妹像小孩子,卻十分幹練,好佩服!

移居法國三十年的姑姑跟姑丈,是很恩愛的一家



妹去辦事,我獨自在Mc Cafe吃早餐、寫東西

眼前的人來人往,這條道路就是巴黎有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我在巴黎的第一個早晨



妹說,台灣電視上跟旅遊書上的,只是浪漫唯美的一小部份

並非全然的巴黎


是的,戴高樂機場可怕的廁所就嚇可我了

還有馬特拉公司老舊的捷運

滿地的垃圾或著紅黃色的楓葉飛揚

但是,不看這些部份的時候

對一個亞洲人,這一切還真的是很唯美浪漫啊!




在法國生長的台灣人,還操著滿口流利的台灣話,而且是全家連小孩都會講

在巴黎做古董商的姑丈,反而比台灣人更台灣人,和我大談種族間的差異

倒是妹就非常貼近我,或許因為都是新婚,且年齡相近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一家看所有事情觀點都擁有的『世界觀』

上至大人、下至小孩

真不虧是生長在世界強國歐盟重鎮及美英進出頻繁巴黎的華人

例如讓高一興趣數學的小弟修德文(法國小孩從小都至少修兩三種語言以上)

他希望大學能去全球科技頂尖的地方學習(法國小孩唸大學很多都會到異國留學)

呵,難怪他們也會對同是數學系的蟾蜍感到好奇與敬佩



坐在window寫東西

我看人還是人看我?

可能因為坐在招牌附近

竟然有老外從外頭拍我,閃光燈很刺眼,還不只一個

才意識到

打落地開始,所有的旅人顯然也都成為這都市景觀的一部份

身邊還有一個怪老頭一直跟我講法文,最好我聽得懂-____-"




巴黎比維也納更有味道(哈,煙的味道嗎?XD)

bb很多,都很cute,長長的睫毛,每一個都活像洋娃娃…



太多了

慢點說

要來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