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蜜月自助行-曼谷(8)-臥佛寺(Wat Pho)






sorry故事說太快,大皇宮還沒遊玩咧!

好酒沉甕底~離去之前,我們才來到大皇宮的大雄寶殿

裡頭供奉的『玉佛』,是連皇室都常來參拜的大神

每年換季時分,泰皇會親自到這裡為玉佛更衣

入內請脫鞋唷~





一堆人擠進玉佛寺



無論何種宗教都硬是要擠進去席地而坐一會兒才甘願

體驗的是那股寧靜

渴求一陣短暫鬧中取靜的平靜

我跟蟾蜍也忍不住在裡頭盤坐了一下

裡頭不得拍照,甚是莊嚴



--------------------要去看臥佛啦分隔線-----------------

出來再到岸邊等船(註)

沿著湄公河順流而下飛奔參見黃金『臥佛』,它的英文名字就叫『Wat Pho』~



你在偷看我嗎?



我們是光明正大的看啦!



沒有顛倒放,這尊就是赫赫有名的黃金『臥佛』啦!

耳垂超大的,還有耳洞哩!



它的位置就在『大皇宮』南方,一下子就到了

門口阿伯親切的提醒我披上披肩,好佳在有帶披肩來,不然不就又要糗了!



進去真的會嚇可到一陣興奮,因為實在太大了!

這尊就是『釋迦摩尼佛』,據說是全世界第三大臥佛,站在頭頂還看不清腳



這大概是大腿的位置?



這裡是臀部的位置嗎?



還供奉了一座小小佛在這裡

十分印度風

整間廟,也非常印度



在寧靜的寺中緩緩前進,此刻心情也緩和下來

大家都輕聲細語

聲怕吵醒了臥佛似的…



哇!看到腳趾頭了!





再次有請模特兒蟾蜍為我們當一下人體比例尺



整座佛身據說是46公尺,高15公尺

腳立著的寬度,就比一隻蟾蜍還要高啊!



這是飛天大腳ㄚ!



據說腳底是出家眾最後也最難放下的地方

腳底上有很多圖案及法輪

那些圖案代表的都是腦海中的慾望嗎?



讓阿停為您抓抓吧!



自由捐獻箱一旁,有很多盆放著硬幣的小盆



投了二十元泰銖就可以自由取用



當小小的硬幣分別投入排列的甕中,發出了清脆的聲音響叮鐺



我無法言語,那是一種很愉快的感受!



當然要把這一盆搶過來,讓我投投看啊!



於了怕在臥佛面前為了一盆硬幣夫妻失和

我們兩個最後決定用『接力』的方式完成投幣祁福的工作!



走了一半,貼心阿停特拍下硬幣的正反特寫及指頭比例

供大家參考~(當時旁邊蟾蜍不斷問:『輪我了啦!妳好了沒啦!』>"<)



小小的一盆硬幣呀!

承載了多少人的小小心願?

叮鐺叮鐺聲在寺中響起

叮鐺叮鐺流進佛的耳朵裡

願它敲入您的心底



我們繞到臥佛後方停留凝視了許久



臥佛的枕頭好高

這就叫『高枕無憂』嗎?



該這樣?





還是這樣咧?





我沒有放下慾望

而是燃起另一種渴望:

有一天,我一定要去佛的故鄉-印度瞧瞧!





註: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阿停評估後還是覺得搭捷運轉遊船是最方便且最方便的方式(可挑選船家),因為湄公河是泰國文化的搖籃,所有景點幾乎都在河畔。加上曼谷交通黑暗期,其都市空氣品質不良,搭嘟嘟車隨然很炫,但整個人也會灰掉;在尖峰時間搭計程車也可能會塞到想跳車(阿停傍晚親眼所見),愛注意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