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蜜月自助行-曼谷(2)-海鮮大餐





直到旅行結束,我才慢慢開悟

原來,雖然蟾蜍一切都沒計劃,卻也不全然是沒有想法的

(所以結論是~原來沒帶腦出去玩的,只有阿停一人嗎?>"<)

有許多未曾實現過的夢想

他一直渴望與人分享的心意

就好像我看完『色○戒』(不是鴿子蛋嗎?XD),逢人就想強推去看的道理一樣

而我竟然還自顧自的常常不斷拒絕及翻盤~真是不識好歹呀!



比如,在還沒嫁他之前,他就經常掛在嘴上的

一直很想跟全世界share以下曼谷這家店的料理…



第一道,是我這輩子沒吃過的~『炒含羞草』!!!



尬的!含羞草竟然也可以煮來吃?



蟾蜍示範





「妳一定要吃吃看!味道超特別的!!!」蟾蜍強推到第一口不但硬要餵我,而且還要對表情拍照存証



不過阿停在此真的要鄭重告訴大家

含羞草不但能吃

還真的非.常.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拌了海鮮醬還是啥

味道十分特別

竟然有一種烤菜的味道?!!?

無法言欲

這後來是我覺得這趟旅行中好吃料理的前十名喔!!



然後第二道便是蟾蜍強推的『螃蟹』



經過大廚手藝,我們肉眼見不到螃蟹

它已經跟蛋混成蟹泥了!

超愛!



先生,恭喜您新婚大喜呀!

來瓶啤酒吧!





小女子喝的是椰子汁



不過後來加入一點啤酒進去趕混搭風潮

是一整個噁

請勿模仿~XD



這好像叫啥宮塔湯的??(蟾蜍救我)



裡面因為有我最愛的蝦子所以蟾蜍特地點給阿停御用



因為湯頭太酸又太辣

我只喀蝦不喝湯的結果



只徒留一圈清池~



又來兩隻大蝦子!



海鮮我都超愛,最愛就是蝦子了!



用飯前



蟾蜍十分賣力!



用飯後



杯盤狼藉~

兩個人可以把這堆通通吃完

不胖也難啊!



蟾蜍說:「這是我們蜜月的第一餐啊!」



後來就變成什麼曼谷的最後一餐、維也納的第一、巴黎的第一…蜜月的最後…

名目一大堆

總而言之,遇到吃的,蟾蜍是決不委屈、妥協的!



吃飽飽逛街去



夜市很熱鬧,攤販超多~

開價很高,但通常可以對折

聽說很多台灣客常常到曼谷大血拼哩!

直到第二天,我已經從一個完全不會殺價的人,磨練出一些技巧

最關鍵的必殺技就是~『絕對不要表現出妳很想要的樣子』!!!

不然就完全破功了~了解嗎?

切記~切記!!!



水果是飯後甜點



西瓜比較甜喔!



還殺了一件最愛天藍色的民俗風洋裝



是一種一見就知是我的才買的!^^



決定早早休息明天早早起--



「明天我要看有名的湄公河跟大皇宮喔!」睡前我叮嚀蟾蜍



蟾蜍問我:「那妳有做功課嗎?」



「有啊!」我趕緊翻出筆記本,上面有記下『大皇宮』、『傳統市場』、『臥佛室』在泰國的英文拼音



「你就拿這個名字去問飯店怎麼去就行了!」我很得意的把想好的妙計貢出來



蟾蜍問:「所以,妳做的功課就只有這些?這全部三行?」



「對啊!」



蟾蜍聽完抱著枕頭哀嚎,說:「那妳只是負責提供地名而已嘛!」



雖然如此

但是明天還是一定要出去玩的!

卡緊來睏~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