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蜜月自助行-曼谷(3)-搭捷運遊湄公河




(圖註:湄公河一景)




早安!

睡得飽飽




為了可以更省時出遊

吃飯時就把衣服換上



美味早餐~



還有貼心沙發情人雅座喔!



在台灣沒吃過喜瑞兒早餐



這次一吃就愛上

到歐洲後來的每一天早餐都有一盆來配其他

真懷念



狂喀中~



吃飽飽等一下才有力氣健走!



雖然我做的功課很簡單,卻正中要害!

房小停妳果然不虧是自助旅行達人啊~哈哈!

蟾蜍用在飯店櫃台拿的地圖,比照我抄下來的英文地名

很快就找到了『大皇宮』的位置

問好飯店服務生捷運要搭到哪一站下

我們就出發了!



Go!



飯店附近就有捷運



蟾蜍買票中

坐過泰國、日本、法國、香港、新加坡的捷運後(有些國家叫『地鐵』)

全世界的捷運都差不多

很熟悉的感覺



生平第一次在泰國坐捷運

入口是不是跟台北捷運長一樣咧?



當然也一樣禁食物跟飲料



捷運月台上人三三兩兩顯得稀疏



大概因為是非週末




捷運裡有開冷氣






歐洲的話剛好相反,會開暖氣



下站的出口,就看得到我盼望的湄公河啦!



好感動~以前只有在地理課本讀過

這條東南亞第一大河

它是孕育東南亞文化的搖籃

幾個幾乎全裸的小孩在河裡游泳

嬉笑並濺起水花



在渡口購買來回船票

買好了就在胸口貼一張貼紙做記號



有個可愛的泰國小妞還問我衣服是哪裡買的、很漂亮

大合照的時候還差點被啾下去~><



外頭有很多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船



經過會傳來啪噠啪噠的馬達聲



蟾蜍問我:「為什麼水很濁卻沒有臭味?」



我說:「因為它發源在中國的青康藏高原,帶泥沙下來才看起來濁濁的,而不是被污染滴呀!」



要知道阿停國中地理可是超強的呢!



看見了浮沉的死魚想必看不見的底下一定有很多活的



約15分鐘一班

很快就上船了





這位查票歐巴桑超極兇!



我被拍打肩膀

蟾蜍說他被推進來

不知道為什麼照相時可以顯得這麼親切可人?



有導遊在前面麥克風講解

船沒有玻璃

可以讓人360度的一覽沿岸風光





沿途有很多寺與廟






風很涼

十分舒暢



慵懶的感受



連橋柱頂上設計的都是佛教的蓮花狀



泰國也有雙子星嗎?



這是沿岸最高的兩座大樓



終於抵達目的地



蟾蜍說『先吃午飯吧』

尬的~我們又要吃飯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