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一個人在家帶小孩日誌


(圖註:這表情是在幹嘛?詳見內文)

這兩天蟾蜍長班,阿停這次沒有北上,在家自己帶小孩
這回我們母女倆又要相依為命啦~
安撫好小傢伙
妹子忽來電話,才聊了一下,就聽見「碰」一聲~!

哇!我驚:「要掉下去啦!」夾著電話衝過去,一面結巴的說:「要掉下去還沒掉下去,她一半身體還卡在床上…妳懂我意思…?」

沒料妹子在另一頭則大喊:「快~拍~照!

啊咧~妳這小姨姨真是太另類了啦!XD

相機就在床邊,我一邊護著一邊拍

她把擋在床旁邊,用來當圍欄的bb床踢開
(這床有"定腳"裝置,她真的踢很猛)

她好像也被自己嚇到,一直「嗯…嗯…」的發出緊張的聲音
我一邊拍一邊大笑

好佳在這次沒掉下去~XD

啊豆…菜鳥老木阿停要在此承認,這不是第一次了…好想請教各位前輩先進,床底下該鋪啥來著才好咧??



洗完澡後,換了一身衣服,換阿停去洗
幫她圍好(這次BB床旁邊還再多放兩顆枕頭),把好幾些個玩具放在床上才敢閃~
沒想到一直到洗澡完、吹頭毛時,都沒聽見她的聲音
(六、七個月以後開始"會認人"後的小傢伙,變得很粘人說~)
我還暗暗竊喜…
小傢伙長大了??我要出運了???

一進房,只見這一幕~
啊!

那個第一秒,在門口的我竟然挫到不敢進去

她怎麼了?為什麼舌頭是白色的??

心裡的另一個念頭竟然是:我這下該怎麼跟蟾蜍交待?


退到門邊的我,吸了一口氣再鼓足勇氣進去,
這會兒看清楚了!

鬆了一口氣,哈哈哈的自己笑了起來

這不是白舌頭,這是紙盒子的邊啦!

小傢伙不知道哪裡抓來,
我拿掉了嘴巴那張,她隨及又把另一邊也咬下來~
真的是啥都能拿來粗…


還有將她一個放在推車裡,站在她前面煮水餃時,她竟然會在背後玩我的褲子…XD



總之,一個人(尤其是一隻菜鳥)在家帶寶寶的樂趣和驚嚇度是成正比的
期望小傢伙健健康康地快快長大,媽咪等妳長大帶妳去公園玩溜滑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