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莫非有摸神仔來捉弄?

話說

迷糊不是病

迷糊起來要人命



最近丟掉物品中讓房老師感覺損失最為慘重的

莫過於那本萬用手冊-黑皮寶典



它是有多重要?

如果硬要比喻

那跟軍人上戰場前丟掉槍

內科醫生看診時找不到聽筒

工程師要寫程式發現主機沒有連在螢幕上的感覺是一樣的悲慘

不只悲慘

還很嚴重

裡面可都是房老師開學前到現在的斑斑血淚史呀!



舉凡教佈計畫、班經策略、教學計畫、學期行事歷

開學初至今所有大小會議的決議事項

小朋友要健康檢查、作業抽察、比賽什麼跟什麼的時間表

每天的回家作業、每天的晨檢內容、上課內容、學生反應

除了自己的想法

還有記下有經驗老師的建議



到底失去它有多嚴重?

根本就足以影響我每天的生活

像今天下午隔壁班林老師來跟我換值導護時段

我連自己幾時要導護都不曉得!

還要別人來跟我換班我才知道

泣~!



最後一次看到小黑皮是在禮拜三下午

然後就不翼而飛了!

教室前前後後找過n回了

家裡也找過好多遍

就是沒它的下落…><…<br />


今天放學前開了學年會議

會後順便去旁邊的教具室申請紅筆

一直到放學了還在狂改作業



「房老師!妳是不是丟了手機?」教具室x小姐從容的打開門問我



「是嗎?」我翻了一下包包「啊!真的不見了!妳怎麼知道?」



「就掉在教具室裡啊!」



前往教具室途中,x小姐忍不住說:「房老師,妳很迷糊厚?」



「呵呵…是啊!」我只能報以傻笑



「對啊!我上次還撿到過妳的駕照咧!」x小姐突然像打開話匣子不能停止的滔滔不絕



「駕照?!?!?!?妳撿過我的駕照??(心裡不斷的os問:那…是有沒有還我啊?)」



媽呀~好糗喔!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我眼睛睜得跟牛眼一樣大

望著她

下巴也來不及收



「房老師忘了厚?」x小姐笑得很賊



真想哭!



迷糊的程度還不只這樣…



兩年前唸嚴就所的時候

還曾因為誤把站在我旁邊那個同學(花花)褲子的口袋

當成我的口袋

就直接把自己的手 插在她的口袋裡

過了好一會兒

當她發現時尖叫起來:「阿停!妳幹嘛?!」

我才意識到我的手竟然在她的口袋裡!

竟然也嚇得尖叫出來!><



還有上一秒阿沙力的答應載室友阿純去學校

下一秒卻直接把車騎走的情況

讓阿純在車庫氣得跳腳



林林總總

數不清個迷糊闖禍事件

都有嚐到教訓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怎樣也學不乖

是因為平時壓力太大所以產生的生理反動嗎?

還是老人家說的,身邊有摸神仔(註)喜歡開阿停玩笑?



而現在我的黑皮寶典到底在哪裡???

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耶!(悲慟中)



註:台語,小鬼的意思,聽說孤魂野鬼到處都有,不會害人,只喜歡捉弄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