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回(我媽媽的娘)家--蘭陽2日遊~

心血來潮亂提議說等天冷要回礁溪洗溫泉

哥阿沙力的一口答應



拉我高中姊妹淘lover嶸一塊兒

在禮拜六上北宜到了宜蘭



不知是因為那段新通的路還是哥的技術好

這是超易暈車的我第一次走九彎十八拐唯一沒有吐的一次

貼心的哥在我和嶸都喊噁心時半山路休息

出來透氣

欣賞寬闊的蘭陽平原

身心舒暢~!

才真的有已經從人擠人的台北跑出來玩的感覺了!



到了礁溪先回舅舅家

一進門吸引我全部注意力的就是這個小bb

我的外甥女小咩咩





哥在車上就已經先給過我心理建設

說咩咩因為是女生

so就偏愛男生

不給女生抱滴!



哇咧~好樣的不給女生是唄?!

老娘就偏偏不信邪硬要踹!

結果才前進她就皺眉>"<

再想前進一步

她就作勢要哭

算妳狠啦!



一邊跟阿ㄍㄧㄣ聊天

一邊還一直跟小咩咩傳「給姨抱抱吧」的眼神(我心機好重厚?哈)

從我每次一伸手她就>"<

到後來用非常"困惑"的眼神望著我

我就知道本姑娘已離成功之時不遠矣^_^



俗話說"竹風蘭雨"

雖然週末兩天都一直在飄雨

走室內路線

在地陪邦彥表哥的帶領下

我們還是去吃了粉多道地的小吃

遊了粉多地方



也不是第一次來宜蘭

但第一次知道原來宜蘭竟然有這麼多好料可以吃耶!



"楊玉卿"百年老店米粉湯~贊!



可個人認為那蛋才經典



忍不住要放上來給大家瞧一瞧

咬下去的口感超好

不知道蛋黃為什麼可以"金"成那樣?

真的是雞蛋嗎?(啊知?吃就是了)



這叫"正常先肉小籠包"(好怪的店名喔@@,連我要寫都粉懷疑,剛問哥,真的叫"正常先",怪到一個爆!)



聽說人家可是大排長龍

我們是排都沒排就搶到最後一籠呢!

果然有地陪有差啦!



還去了宜蘭酒廠



(圖註:嶸幫我拍的相親照,既然是相親照,所以要大張一點才行喔)

及"橘之鄉"那個賣桔茶的源產地



還有去了白米村畫腳ㄚ子

(↓原形)



(↓成品特展)

左至右:

1哥畫給我的電鍍"牛角人"

2我畫的"山地姑娘"

3嶸畫的"小貓咪"











吃全台首創發明包心粉圓那家道地宜蘭包心粉圓店





晚上洗道地的礁溪溫泉

洗到我差點昏倒在浴缸裡

出來連走路都不大穩@@

誰叫我連一滴冷水都沒有放

真是台北來的台北俗啊!



也不知是昏睡還是累到睡著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通通起床了

又在客廳看到小咩咩

呵呵 早安啊小寶貝!



「給姨抱抱好不好?好?!」我一直對著她自問自答不斷repeat

她只是睜睜的望著我



我作勢要抱

她又要哭

害我還跟舅開玩笑說我想去把頭髮藏起來

讓咩咩以為我是男的><



可是本姑娘並不氣餒

人家 國父革命也要11次

終於~將.將.將.將!

look!!!↓



你棉看

這個號稱不給女生抱的小女生現在在誰懷裡啊?

哈哈哈!

耶YA!!!!!!!房老師得到最後光榮的勝利!!!!!!!!!

除了無比的耐心和不斷傳遞愛的眼神

還加上一個小撇步~(欲知撇步請恰房阿停本人詳述)

連哥、舅、舅媽都流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舅(最疼咩的外公)還吃味的說:「咩咩喔~妳怎麼不到二天就給人家拐走囉?」



哥結論:「果然是房老師~!」



第二天先去買有名的麻糬蜜餞




可主打是"傳藝中心"




我和嶸在裡面狂拍照


(圖註:這張是我和哥~在學後面的海報上面動作)



其他的行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相簿

都有說明喔^^



最後不得不提的

是有一件破阿停紀錄的事

那就是我竟然可以連續開車2.5hrs!

而且是走砂石車多到不行的濱海公路

再切高速公路回台北



還是在下雨的情況下唷!(後段就比較沒雨了)



在細心的哥身邊開車

由他幫我不時的調雨刷速度跟注意路況

我還可以一邊唱歌一邊聊天一邊開車呢!

不過他們不知道

我其實是脫了鞋子

用腳趾頭踩油門跟煞車的(有穿襪襪):p

因為好累唷!(誰叫我愛開)



結果回來今天右手臂跟兩隻大腿都好酸喔><



謝謝舅舅、舅媽、表哥、表姊們的熱情款待



(圖註:你們看,咩咩真的只給男生抱喔)



謝謝lover嶸一起出遊

這兩天一起玩得超high



感恩感恩

多虧有你們

才有這麼幸福的阿停



阿停要來睡了

終於好像寫完了

晚安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