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可年的孩子失蹤記

上課鐘響很久了

嫻嫻一直沒有出現

我問小朋友:「嫻嫻呢?」



「不知道!」小朋友說



「老師!我去找她!」說時遲那時快,豪豪衝了出去



尬的!只見天兵一號豪豪消逝在走廊的盡頭

回~來~啊~!沒人叫你去找呀!

這下,我們班上又少了一頭牛了-__-“



「老師,我找不到!」豪豪五分鐘後氣喘吁吁的回來報告



「老師有叫你去找她嗎?」話還沒說完,哇!發現嫻嫻竟然出現在門口!



「寶貝,妳去哪裡了?過來!」我望著嫻嫻,她一步一步怯生生的走向我



「我去找哥哥…」她的聲音大概跟小貓咪叫聲一樣小



「妳知道已經上課了嗎?」我問她



「知道。」



「知道為什麼上課那麼久還不回來?」我又問



「我…迷路了…」她望著我,這時候根本是在用小螞蟻的聲音說話



迷.路?!嚇可!

這應該只有一年級才會發生的事吧?

真是可年的孩子啊!



「寶貝,過來一點」我蹲了下來,問她:「妳是不是覺得很害怕?」



不問則已,一問之下

她的淚水就如排山倒海不斷從水汪汪的雙眼流淌出來

我將她摟進懷裡

她就趴在我的肩上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我抱著她一邊拍拍,還要一邊曉以大義:「妳知不知道妳沒有回來讓老師很擔心?也讓全班的小朋友都很擔心,…妳自己也很害怕,是不是?…找哥哥有很重要的事嗎?如果沒有的話,下次如果沒有人陪你就不要再上去了,好嗎?…不然妳又會迷路,知道了嗎?…」



她望著我點點頭

眼眶還含著淚水

真是讓我既好笑又心疼



我們班的天兵小孩還不只這隻

會做的天兵事也不只這樣

每天都做一些讓我哭笑不得的事

我只能說 

一年級的小朋友真是又天兵又可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