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慈濟的力量

因為那一首令我熱淚盈眶的歌(詳見"竟然落淚"篇)

衝動的報名了慈濟的"種子老師成長教室"

想起之前某同學一直想勸我到慈濟我都無動於衷

現在竟然是因為一首歌踏入慈濟

我想他要是知道一定會超嘔的><

(可見叫人做不願意做的事一定要有方法啦)



一大早師姐棉穿著青衣在門口歡迎大家

進門前分給每人一個東東

猜一猜這包東西是啥?



哈!裡面裝的是我的鞋子

這是鞋袋哩!





會場有來自台北四面八方的老師

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國小組、幼稚園…

哇!好多老師都是慈濟人喔!



慈濟滲透各地默默行善

總是比政府早一步救災的效率已經是鐵的事實

今天親眼所見

才感受到慈濟滲透校園的力量

原來慈濟真的無所不在耶!

她們的任務都是要"把愛傳出去"

教學生愛 讓學生影響每個家庭

目的在讓這個社會更祥和





由於裡面的氣氛一直都很寧靜莊重

害我一直苦無機會把相機拿出來

以上都是休息時間偷拍的:p



果然沒讓我失望

一開始就學了一首溫馨的手語歌

不過後來的演講我因為沒睡飽一直很想打瞌睡

幸好每一個半小時就有一個茶敘時間

過了不久

吃飯時間終於到了!



不用挪動您的屁股

大夥兒聽著音樂唸藥師佛經

坐在那裡就有師姐端好一碗一碗的飯來耶!



將將~開飯囉!



這是素食(我們有交錢)

筷子是師姐借我的

沒有很漂亮的菜色

不過還算不錯吃

飯後還有湯跟火龍果可以吃



午飯時在慈濟出版社買了靜思語故事

要回去講給我們班小孩聽

想試試看他們會不會因此轉性

不然的話

就我轉性好了

今天還學到"真正的愛心,是照顧好自己這一顆心"~

原來

要當一個有愛心的老師

要先懂得照顧自己的心哩!



還教我們"教師的職業是一種使命,而不是一份工作"

老師有傳播善念、愛的種子的責任

教師之職不在教書,而在教孩子做人

個人覺得亂有理的

至少可以給我這一個因為有所堅持而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的菜鳥老師一點鼓勵



午後還有很多可以讓人充電的活動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在二點半就離開了

我想我可能真的有"成人過動症"

超坐不住的

我想能從一早八點半待到下午二點半已經是我最大極限了吧!



離開會場前

一位師姐在便條紙上寫了一句話交給我

"天下沒有我不能愛的人 沒有我不能信任的人 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出自上人)

師姐說機車家長是每個老師心裡的痛

要學習不要放在心上

真是太感動了!



最近很低潮

上完課後

依然覺得做人很辛苦

可這也才意識到其實大多數的人也都這麼覺得

大家都很努力在拔除心田的雜草

當大家一起努力

就不覺得那麼苦了!

我想這就是團體的力量吧!



教育圈的先進、前輩們

房菜鳥會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