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ㄐㄧㄝˊ有什麼ㄐㄧㄝˊ?

"ㄐㄧㄝˊ有什麼ㄐㄧㄝˊ?"



"結婚"小瑜造詞



"老師,那妳結婚了沒啊?"豪豪忍不住問,讓全班突然興奮起來



"老師那妳生小孩了沒啊?"不知哪來的天兵又問



我順口說了句"你們猜"更使全班陷入一團混亂



"好!那猜有的舉手!"為了平息這場無聊的猜謎活動,我只好當起主持人



好像有一半~



"那猜沒有的舉手!"



好像也剛好一半!



將將將~答案當然就是"沒有"!



"耶~!"猜對的小朋友瘋狂的大叫



這麼開心喔?

又不是房老師沒有結婚就可以嫁給你們?



這時承承突然舉起手來 說"那我要跟房老師結婚!"



此話一出

男生們竟然開始瘋狂競標"那我也要!"

女生們則是有人在那裡不斷的喊"變態"

全班又陷入一團混亂



"你們是笨蛋喔!老師怎麼可以結婚!結婚以後會生小孩,生小孩以後夫妻會每天吵架,就不能當老師了!"班長程程不知道哪根筋抽到,向同學們發表了他這段"高見"



在台上聽得一清二楚的我已經呆掉



"…結婚以後不一定要生小孩,…生小孩跟夫妻吵架也沒有關係…"我的頭很痛



"我媽是老師,也有生小孩啊!她還不是繼續當老師!"豪豪大聲駁斥



目標被轉移後

小朋友又恢復了安靜

大大的眼睛通通望著我

我只得向小朋友們緩緩解釋

為他們破解這個莫名其妙天外飛來的怪邏輯



我親愛的寶貝

你們的腦袋瓜到底是在裝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