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尋人啟示】超級任務-玉山上的神秘男子

話說,超級任務自從阿亮不幹之後,就由阿停接手了!

你不知道喔?

不要緊,本姑娘也是昨天才開始接case的。

這次要找什麼東西呢?

就是一個人

但這次任務真的是有點兒難,請阿停的朋友務必幫忙!



這是一個絕對真實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在2005/11/5,有一個女孩子叫水仙花,她跟她四位朋友一起去登百嶽-玉山

三女兩男

好死不死一號男在追一號女,2號男在追2號女

登山的路途漫漫

一號男緊緊跟隨著一號女愈走愈快,而2號男也緊緊跟隨著2號女

眼看他們愈走愈快,愈走愈遠

最後,就只剩下了水仙花還在後頭,負著好像百斤重的包包,一步一腳印的努力



「這些見色忘友的死小孩!」心裡暗罵聲不斷,望著朋友離她而去,在冷冽的空氣中卻喊不出聲,只得加緊腳步才行!



這是她第一次登百嶽,就在離攻頂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突然鐵鍊一個拉不穩,整隻手臂扭傷



「媽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孤立無援,她這次真的要哭了!



心灰意冷的水仙花再也忍不住了

她直接就坐在地上,眼眶含著淚水,大叫:「我不爬了!我不爬了!去他的玉山!去他的攻頂!」



水仙花竟然在山上耍起任性來了?!(不知跟阿停在爬蘭嶼大天池可有異曲同工之妙?就她本人的說法,她當時真的想放棄,然後等朋友攻頂下來再臭罵她們一頓)



就在她萬念俱灰的那一剎那

卻聽見身後一個腳步穩健的男子嗒嗒嗒的走了上來

走到水仙花的身邊,突然就停了下來



沒有任何語言的,這個男子就停在水仙花的身邊

陪伴

用沉默相伴

就這樣,十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

這男子始終沒有要離去的意思



「他在等我嗎?」水仙花很好奇,於是她終於起身,又朝攻頂之路邁進



男子也小心翼翼,默默的守在她身邊,跟著她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走著

才走沒多久,水仙花又拉痛了手臂

疼痛的讓她再度失去信心,她又再一次蹲坐在路邊

這男子仍然堅持守候

一塊兒同行



就這樣,有了他的陪伴,他們一起登上了玉山峰頂!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嶽!」男子說



「這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座百嶽!」水仙花接著說



下山的路比來時輕鬆

水仙花跟著朋友嬉笑著下了山

這個男子彷彿也消失在玉山裡…



回到家後,每逢回想起攻爬玉山的回憶,就有份悵然

水仙花一直沒機會開口謝謝這名陪伴他攻頂的男子

當時沒留下任何連絡方式,似乎也沒有機會了…



聽完這個浪漫到不行的故事

身為水仙花的好朋友房阿停,於是決定站出來兩肋插刀

既然我都這麼辛苦的把它打出來,而你也這麼辛苦的把它看完了

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大家告訴大家

找出這名神秘男子



☆不知道姓名,只知道他的特徵,如下:



一、2005/11/5跟兩個同事三個人一起去爬玉山。



二、身高約170CM上下。



三、喜歡攝影,背一台單眼相機。



四、那天並沒有戴帽子上山。



五、攻頂時,有戴MP3或隨身聽之類的,愛聽音樂。



六、攻頂下山時,講過一個女孩子被石頭砸死的故事。



七、是他第一次登百嶽。



可以有再多hint嗎?

我也希望啊!

可是就只有這麼多,沒能再更多了…



新年做好事,希望能一圓水仙花的夢

請大家幫幫忙

而如果有人知道11/5有登玉山的BLOG照片,也可以貼過來給我,供水仙花指認

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