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的白玫瑰

「老師,今天是情人節!」早上,孩子告訴我



「對啊!不過情人節不只是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這樣,只要心裡有愛的人,在這一天,都可以跟他說你愛他。比如你愛媽媽,要記得回家跟媽咪說你愛她喔!」我說







上午正當我們在進行聽寫(考上學期生字~才開學就考聽寫,房老師很變態吧?)

突然聽見門口傳來呼喚:「老師!房老師…」



開學這兩天事情較多,在上課時間被打擾的情況特別頻繁

不知道又要幹嘛,趕忙過去



「來,這束花是給您的,麻煩請您簽收一下!」那小姐笑著遞出了花和單子



「啊?」我大驚,一邊碎唸:「為什麼?怎麼會??」



而就在她朗朗的說出這幾句話時

本來埋首努力的全班寶貝們全都回頭,目光完全盯住在那束花上

並開始此起彼落的驚呼:「好漂亮喔!」、「哇!好大喔!」、「好多喔!」…

接著是一連串的疑問句:「老師為什麼會有?」、「老師誰送妳的?」、「老師…?」…



會知道就有鬼了!

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在小朋友面前…),感覺臉在發燙,那時一定紅到不行><



低頭簽名的時候,小朋友好像麻雀附身,拼命在談論那束花之於我的關係



最後那小姐忍不住笑出來:「我現在終於了解了,為什麼當我一說這束花是給妳的時候,妳會皺眉頭了!哈哈!」



接過花束之後,終於我轉過身,面對全班那23雙冒著問號卻亮晶晶的眼睛

我都還沒機會開口

全班唯一那位講話字正腔圓的資優生宏彥打趣的望著我,說:「喔?情人節收到花,那肯定是情人送的吧?!哈!那…代表我們的房老師一定有男朋友嘍!(請注意,他這些話都是一口標準的北京腔,就像一個小大人)」



抱著花正要踏回位子的腳步活生生縮了回去,我完全呆住,下意識脫口而出這幾個字:「我還沒有男朋友啊…」



接著我們還是把聽寫考完了。



看了卡片,知道這是一束代表友情起始的白玫瑰

由於那束花真的很美,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令小朋友十分著迷(尤其是女生)

我讓小女生們一同分享,於是產生了以下照片(大家都超興奮的哩):


























後來,連男生也來湊熱鬧~

(圖註:↓這就是宏彥,瞧他聞得這麼猛,真的香呀~)



(圖註:↓這就是豪豪,他一直說好重)





放在教室後頭,小朋友經過時總是戀戀依依

最後在放學前,我下了一個"狠心的"決定

我決定把這束花拆了!(要拆掉這麼美的東西,真的要很狠心才行哪>< )

裡頭共有12朵白玫瑰

原先我想送給班上恰恰好的11個女孩子,於是我說:「加老師,剛好12朵花耶!那老師留一朵就好了!妳們可以拿回家祝媽媽情人節快樂喔!」



沒想到這一說完,男生開始嚷我不公平

哇哩咧~沒想到反應如此激烈,最好你們平常有這麼愛花啦!



「那我們抽球球好了…」這是房老師的妥協



在水汪汪委曲的眼神下,我連自己特地嚴選最美的那朵都送出去了(泣~)

看他們樂的~





晚上還接到兩通家長來電道謝

不謝不謝

要謝的是那個買花的人--



呵,你不會怪我吧?

好久沒收過這樣子的花了(上一次收到的花大概是母親節的康乃馨吧>< )

真的很開心喔!

謝謝你^^

讓沒有情人的情人節一點兒也不覺得孤單了…

將屬於我的花與我的最愛分享

讓寶貝們也去甜甜媽咪的心

對我而言比放在家裡獨自欣賞有意義

我想你心裡應該也會無比認同的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