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嫁給我吧!

他說:「嫁給我吧!」



我錯愕,不只他的突然出現

還有他源源而出的啟使句



好久不見的朋友,一個曾經令我心動的人

消失超過半年之後,又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

他的手機換了新的門號,背了新的包包,換了副新的眼鏡

卻又好像沒變,他仍是他



他說:「妳不會再辛苦了,跟我結婚吧!妳不是想要二十八歲以前結婚?妳還沒二十八歲吧!」







呃…



「憑什麼?」被投原子彈的腦轟轟作響,我只能說出這幾個字



「因為我已經老了…」好個理由!他的確該結婚了,這男生大阿停五歲以上



可你沒聽過心動逾期不候嗎?



我平靜的說:「當時你不是認為你沒資格跟我在一起?不是說你比較適合一個人?還說我應該要和更好的人在一起?」



我仍記得當時他有多令人惱



「現在我已經變成那個更好的人了!」他自信的,還說:「那時我想一個人,可是現在我覺得兩個人一起走比較好…」



此一時彼一時?

那麼當初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白目停又忍不住發問:「好!那你喜歡我什麼?…你要結婚可以找別人,幹嘛來找我?」



「因為妳是妳,因為就是妳啊!」他講得理所當然



於是我無語

感覺再也沒有感覺

我感覺你不要愛情,你只是要一個老婆

或者你會疼那個老婆?

只因為她是你老婆,而不是因為 那是『我』

要結婚不成問題,因為我身邊並沒有戀人

但是,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的天哪…



「我要帶妳去見我全家族的親人,約x月x日,機票錢我出!」好像早有盤算似的,他率性的下了一個決定



原子彈的灰塵尚未沉澱,又被投了一個手榴彈

我呆到說不出話來,我們好久才見一次面,你真的就要找我結婚?

最後才勉強說了一句:「憑什麼?你有病喔?!」



「我忘了你曾經對我的好,因為你曾經對我很不好;那時就已經剛好通通扯平了!現在我對你的感覺就是這樣…」我實話實說,坦盪盪,曾經那種心動的感覺不在



他走了,說:「妳考慮考慮…」



然後

我開始慢慢去覺知這一切的莫名其妙

我覺得最近生活有點兒走連續劇的路線(真可謂高潮迭起-___-")

很茫然

你們給予我不懂的愛情

我追求的簡單愛又在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