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 星期二

【繪本】這是誰的腳踏車?

分享大家一本超可愛繪本~



書名:這是誰的腳踏車?

作者:高x(我打不出這個字) 純

譯:米雅

出版社:經典傳訊




猜猜看!這是誰的腳踏車?非要那麼長?



ANS~



哈!猜對了嗎?



那這又是誰的腳踏車?hint是有兩個手把喔!




猜猜看你猜猜看嘛

不猜囉?

ANS~



連北鼻都有手把可以抓唷!很Q吧?



最精典的是"毛毛蟲"的腳踏車~~

哈!要故意不給看

去找書來看咩!



一問一答

裡面有好多隻動物的腳踏車

兼顧了牠們的特色巧思設計得超精良,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要說贊!



今天是放完年假後的第一天上班(寒藝班,這次我沒有再忘記上班了)

看見小孩心情超好

聽見她們說想念,忍不住要來幾個抱抱



在低年級講這個故事,邊講邊猜邊演跟著他們哈哈大笑

最後請小朋友也要為一隻動物設計腳踏車



在大夥兒的熱烈討論發表完畢後

先由房老師示範~





了解了?大家開始各自努力吧!



竟然有人跪著畫?會不會太努力了一點?





這是小禹為兔設計的腳踏車



這是螞蟻和老鷹的腳踏車



這是慈為螞蟻設計的腳踏車




這是萱為無尾熊設計的腳踏車





不過最讓我欣賞的,是以下這一部:






聽小朋友訴說著自己設計的腳踏車

我只有拼命點頭不斷說棒的份!



這本是我好愛的繪本之一

構圖簡單

色彩簡單

故事簡單卻可愛到不行



有機會再來為大家介紹別本~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