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童話"教唱(上)--真的很好聽!

那天在造詞"話",一個小朋友造了"童話"二字

好像按下什麼開關似的,一聽完這個詞

幾個小朋友就不約而同,開始大聲的唱起光良"童話"(這首歌在小學界真是超紅的,真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是直接從附歌切入:「我願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樣子,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妳…」



不會唱的跟著會唱的人哼哼哼的低吟,真令人不忍心,這學期的班長阿秀說:「老師,這首歌好好聽喔!可不可以教我們唱?」




「好!」誰叫你們班導是K歌皇后,一唱完,我便馬上開出一張支票:「那我們全班就一起來學這首歌好了!」



「耶~~~~!!」小朋友又陷入一陣瘋狂



沒想到第二天就開始陸續有討債大王來問:「老師!妳不是說要教我們唱"童話"嗎?」



終於在支票開出來的第三天,就在早自習將它兌現了!

其實這是一首很有意境的歌~

本來就有這首歌的mp3,再從網路抓到歌詞,改成國字注音版

用投影機放到大螢幕上

我們先聽過一遍,再唸過一遍,接著就可以大聲唱和了!



(圖註:小朋友認真的學習)



(圖註:小朋友認真的歌唱)




不知道巡堂的校長主任路過時

看見他們這麼認真,原來是在學流行歌會怎麼樣哩?:p





---------------附上童話歌詞分隔線---------------



童話



曲:光良 詞: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Repear #

我要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