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坪林茶鄉換身分証一日遊~

「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去坪林換新身分証?」這個寒假,爸唸了快一百遍了!



「可是我不想出門…為什麼一定要本人去換?政府這樣不便民啦!」抗議抗議!



「本來就要本人,不然詐騙集團去做假怎麼辦?」弟跳出來



「我看妳每天都在弄妳那台電腦,快出去走走!」媽看我最近反常,好像頗緊張~



由於我家有一半人丁的戶籍在故鄉坪林(爺爺家)

於是爸決定擇日不如撞日

把我跟妹先載去坪林戶政事務所換新身分証



原本聽說辦這個的效率超爛

我還體貼的帶了MP3去聽,不想強人所難

沒想到竟然不到5分鐘,我的新身分証就生出來了!



哇!這一刻↓!可真是歷史的一刻啊!



新年→新身分証→新生活→新人生!耶耶耶~!!



(圖註:忙碌的各位大爺,想必還沒去換証厚?讓阿停為您介紹,新身分証就是長這樣子的啦!)



爸和弟早就把車開回坪林老家了,留我跟妹在裡頭換証

一換完証,天氣超好!

我倆決定自個兒出去玩囉!



坪林貴為茶鄉

第一站,當然就是前進坪林茶葉博物館嘍!(我還沒去過)



(圖註:為您介紹~茶葉博物館的正字標字地磚!)



可年的房小停依然單身如故沒人可以親



不如就親親這個可愛的小茶壺啦!



(圖註:一路上的橋上面都有這造型的東西,這支最卡哇伊!)



禮拜一的博物館門可羅雀

門票多少我沒注意,嘿嘿!因為坪林人免費~

我跟妹出示了身分証就大搖大擺的進去了

新身分証一下子就發揮功能,還真是個好預兆唷!



裡頭有很多用來介紹的蠟象人

外面的中式庭園才是拍照的好場所

意外發現這個小橋流水的小橋,真是夠小的了!




(圖註:一開始上去超小心的,怕把它踩斷掉,才發現好險是水泥做的,呵)

經過了一個圓門,又是另一番天地~

無人的中式花園顯得更富詩意



(圖註:這張可有拍出失戀人的落寞味道?)



黃昏的天空美呆!

這張是我相機快沒電的最後掙扎了



出了大門,往外一看,才發現最一樓的地磚竟然是設計過的!

哇塞!趕緊飛奔過去抱住一個杯杯呼喊妹幫我拍一張~



這個茶壺組好大,恐怕要有緣人才能發現吧?真是好Q喔!



出了大門,發現旁邊竟然是一個生態園

跟妹殺進去拍照



(圖註:還真是便宜了這個小鬼了)




玩了一下午才決定回半山腰的老家



(圖註:這是坪林著名的大紅橋喔!)

一耳聽著MP3一耳聽著妹甜甜的聊著她的bf

聽著她未來的計畫

一邊沉澱心情

往山上的一步一步

走得好穩健

好像就降一步一步,就能拋開過去那個不成熟的房小停

一步一步,走向新的房小停

突然覺得,爬山這件事真的挺不賴的!(此後歡迎大家來約爬山喔!)



六點才抵達了半山腰的家

爸跟弟還在種菜

妹跑去幫爸洗車

我什麼也不想做(今天休工),只坐在院子外面聽mp3(註)望山發呆

看著黑夜漸漸把山巒籠罩…

一直到天黑了爸才帶我們回家

不錯不錯!老媽的建議是對的,今天真是充滿元氣的一天!^^



註:結果我竟然整整聽了一天"旅行的意義",會不會太變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