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書展VIP & 稀客來訪

這是什麼?這可是這次世貿國際書展的VIP門票啊!



在此非常感謝在出版社工作的小靖特地從高雄寄上來給阿停

真的非常感激!(感動~><~)



每年都會逛書展

去年靠自己那張記者證入場也是free,但時間不對,擠到快窒息

早上一上完課就飛奔世貿

這一次歹在VIP專屬時間進去,真是太舒服了!



(圖註:這是一館,人少到不行~)



雖然人少,但不代表就不混亂

出版社一格一格的架得跟迷宮一樣

手裡緊緊握著地圖

每次被sales拖進去拉咧,一出來就會忘了自己身在何方,只好站在原地重新認路

好佳在人少不會堵到別人



研究所同學有四分之一在混出版社

不但在展場看到永遠的班代-小百合,還看見久違的小靜熊





不過因為知道下午家裡會有"稀客"(等一下說明)

趕時間沒能多聊,匆匆離去決定直衝二館(童書區)

愈接近出口愈覺得冷

哇咧!外套咧?



「在我這啦!妳要過來拿嗎?」小熊說



「我不知道怎麼回去妳那裡了!怎麼辦?…我現在在遠流,要怎麼走?」看著地圖,腦子卻呈現呆滯



「不然我去找妳好了!」小熊一說完,不到五分鐘就趕到了!真是太神了!



在等她的時間,我不斷低頭、抬頭看地圖想努力認路,從背後叫住我的小熊一見面就開始狂笑:「妳喔~我看妳看地圖的樣子真的好好笑喔…路痴成這樣還說要一個人旅行?」



真是我的好朋友!…竟然會知道我的年度秘密?

而且誰說我不會看地圖?其實是這裡太亂了好唄!



到了二館童書區,不只是人多了,連小孩也變多了!





在這裡又看見熟悉的身影

那可不是我們親愛的張所長咩?

還有中興大外文的劉鳳芯老師?



(圖註:所長是最右邊那位,劉老師在最左邊)



一看到熟人我就整個人活活被吸過去,直接在第一排坐下

坐下時,張所長還對我眨了眨眼睛,我對他老人家報以微笑:)



這場是「德國兒童與青少年文學」

主講人是德國兒童文學作家米爾雅.培斯樂(Mirjam Pressler)(註1)

教授問得好,講者回得好,我在台下認真的記下有意思的對話,彷彿昨日重現~



這次書展失血慘重,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宅配一套,其他放背包背在後頭,手上又提了一袋,還是重到爆~(下次決定改拖行李箱來)

這次收穫頗丰

有機會一定再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一定~!



不過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一路走來,sales總是叫我"老師"?

難道我有把教師証掛在頭上嗎?

一直到又再一次聽見"老師"的呼喚,我忍不住問出:「為什麼你知道我是老師?」



「啊?因為妳有老師的氣質啊!」他也傻住



我沒有回話,他趕緊又補了一句:「因為我是專業的sales啊!」-__-"



在客人到達的前五分鐘,我總算到家了!

特地從宜蘭而來的舅媽帶著我可愛的小外甥來囉!

我期待超久的!



(圖註:妹妹跟我二弟相見歡,好像巨人跟小矮人喔!哈哈~)

當然,還有很久沒見的舅媽和阿姨們:p





嘿嘿!彥表哥你一定料想不到,那個"偏愛男性"的妹妹一進門就被我抱起來了呢^^y(註2)



才三個月不見,妹妹已經會走路了!真是太讓人驚喜了!

(詳見宜蘭行


當舅媽幫妹妹泡完奶,恰好表姐打來,於是舅媽就把妹妹整隻位移給我

哇哇哇!太幸福了呀!耶比!何德何能沒生過北鼻的我竟然還可以抱著一個那摸可愛的北鼻喝牛奶?我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圖註:妹妹很乖,都沒有鬧脾氣,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喝得超猛的)



大人們一直在聊天

我一直在跟妹妹聊天(其實是自言自語)

感覺才待了一下下,姨跟舅媽就說要回去了

舅媽背起妹妹,我又趕緊跳上椅子狂拍



(圖註:妹妹一定覺得這個姨怎麼這麼變態,哈哈!)

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接著我的電話又響了!

是琪琪來了!



國中同學兼十幾年好友琪琪特地從松山殺來

提了一袋小布偶要拿來給我送小朋友用的(真是感恩哪!)

媽留琪在家吃飯

吃完飯後又聊到八點,目送她上公車離開

掰掰時,好希望妳我的夢想都能實現!



這就是我忙碌的一天實錄

今天,累 但充實!



註1:米爾雅.培斯樂(Mirjam Pressler)的作品有《瑪卡.麥》(玉山社)、《苦澀巧克力》、《當幸福來臨時--端張椅子給它坐》(台灣東方)



註2:貼心的彥表哥昨天還特地重新提醒我妹妹不給女生抱的事,好讓我不會在被妹拒絕時太失望,嘿嘿!結果我還是有抱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