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大肚婆的金箍棒--0328第一次劇烈宮縮



(圖註:今天娘家取經取到的愛心金箍棒!



那天蟾蜍移動客房(未來『寶寶房』)的衣物整理箱,上班出門前繞話:「等我回來,妳不准去搬喔!」



還是按耐不住,悄悄的,搬了張椅子

將這些整理箱,通通搬入主臥更衣間上方的夾層空位,如下圖:



(圖註:這裡面有三箱是我自己一個人搬的,現在看到還覺得有點兒不可思議~XD)

早就想歸位了,這樣不是比較整齊、清爽嗎?



用雙手搬起後還需撐高

才第一箱就感覺到困難~好沉重!

以為無妨

內心還一邊os:哼哼才四箱而已,懷孕啟能變病貓?



結果在第三箱就被擊敗,上臂到胳支窩開始抽痛,肚子也輕微悶痛

火速躺平已經來不及~






三天後的產檢,醫生說:「妳的子宮已經往下掉了n吋…」



壓迫到的可是我的膀胱和坐骨神經啊!><










--------------------光陰似箭分隔線------------------------

【旁白】拼命三郎附身的過動兒真的就此學乖了嗎?

-----------------------------------------------------------






原來

孕婦真的不只不再是超人,還要把自己當病貓才是王道!

3/28這天,終於學到教訓啦…






那天又是蟾蜍要出門上班,在門口送別時不小心聽見他的自言自語:「啊~衣服忘了收!晚上回來收好了!」



煮午餐時,瞥見後陽台的衣服飄動,已經深深牽引著我每一根神經

加上窗外的毛毛細雨,深怕吸收過陽光菁華的衣服就此破功

才想就做~立即放下手邊工作,到陽台收衣服去--



每次蟾蜍晒的衣服都會掛到晒衣線"最兩端"的邊疆地區

收完中間衣服,兩側比較高的衣服我根本拿不到

必須跟同學說,『下意識』的習慣行為~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我用了平常一直在用的『老方法』:順著一手去抓衣架肩,然後…原 地 起 跳!



(圖註:今日後陽台的晒衣線最兩側還留有兩個衣架)

倏地衣服就成功彈出衣架,一次、一次…有時連衣架都可以彈起!

才第四件,就感覺下腹部開始有非常大的反應~我 宮 縮 了!



當時第一個想法是:挫賽~才六個半月!該不會我今天就要生了吧?



抱著衣服飛奔到房間,衣服往床上一扔…

本來想躺著但已無法,整個人蹲在地上久久不能自己

家裡沒有半個人

電話不在房間裡


肚子非常劇烈的疼痛,若非要打電話可能要用爬的出去



可是才六個半月,生出不健康寶寶的機率實在太大,而且寶寶存活率也是個問題!



「Athena,妳要撐住,今天不是妳的生日,妳不可以在今天生出來…妳的生日說好要在爸比生日(623)的後面,妳忘記了嗎?…」痛苦的只能跟寶寶不斷重覆一樣的話語



一直到能動作,便蜷起身體曲著,等候

終於疼痛的感覺慢慢消逝…



為了怕有啥後遺症,待蟾蜍夜歸,小心翼翼講起,好讓他留心我夜裡的情況

蟾蜍聽了之後生氣的別過頭,邊說『妳怎麼又降?我要跟妳阿母講啦』~XD



329今天北上,順便回娘家晚飯,他果然跟阿母、老爸抱怨:「…都講不聽耶,你們罵罵她啦!」



誰知疼愛我的阿爸阿母一句話也沒說,就默默賜來一根"神棍"~

這可是大肚婆必備的金箍棒?!



就感心…






「妳知不知道妳是孕婦啊?如果妳不想要寶寶妳就說一聲啊…」這是蟾蜍生氣時最常唸的一句



這寶寶已經在我肚子裡相處超過半年,全世界隨會比我更愛她?

真是一整個好委曲!



最近才意外發現原來人不是挖抬野的証明--

原來孕婦竟然會有類似動物行為的『築巢本能』

分娩前,許多孕婦的確也有這種無法控制的衝動,要把她們的『窩巢』安排妥當…」~就像所有的雌性動物一樣啊!



本來就拼命三郎過動兒投胎的靈魂,懷孕更沒辦法控制

所以阿停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今年剛好農曆五月會重覆兩次,阿母笑說:「妳這麼好動,看來要生到"潤五月"的寶寶滿難的耶…」



明明預產期是6/30~7/1(幾次產檢變動的日子)

但感覺生到雙子寶寶的機率會比生到巨蟹寶寶的機率還要大說!

zina寶貝,只要妳不是牧羊跟金牛寶寶一切都好說~老娘就隨便妳喔








---------------------想將原文看個仔細的同學分隔線---------------------

關於孕婦的『築巢本能』:(from《懷孕知識百科》p554)



太多了,又寫得實在精采,懶得打,請有興趣了解的同學自己看囉!

part1~





part2~





part3~




這孕婦的知識還真是無窮無盡啊!XD





ps.剛才發現劇烈宮縮那天,竟然就是懷孕第一次拿針線那天耶…架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