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能量課程3~能量療癒

這次上課還多了一位大肚婆,原來她也是小學老師

聽說是好奇什麼是孕婦還能跳的舞,特地來看看,預產期在下個月

和她還一邊比誰的肚子大~才六個月的我竟然快贏了是怎樣?XD



一、課程

一開始老師請訓霖同學帶大家倒退走路,頭跟著後看

熱身之後,課程正式開始



(一)兩棵長在一起的樹

今兒個還是長樹,不過要找伴一起長

有人找我作伴,老師請我們出來先行示範

一開始有些害怕疑慮,可音樂一出來、閉上眼,兩棵樹就自己長了起來,很是順利~



分享時,老師解釋,說:「這就是妳和另一伴的親密關係…」



小個頭同學對我說:「當妳enjoy自己的時候,反而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這和蟾蜍常常說的『做妳自己,就是我最愛的妳』竟不謀而合!

在關係裡誰也委曲不得,『做自己,也讓對方做自己』~1+1才會大於2哩!



(二)四棵樹

接著是四棵樹長在一起,阿里山的『四姊妹』乎?XD



一開始就很害怕,沒想到長樹的時候,開始還能接受,後來就快要"窒息"--

四棵樹怎麼長在一起?

四個人要怎麼糾結在一起?

加上一隻一直要伸過來探索我的手,讓我猛地退後、退後、再退後…救郎啊!



當退到別人的手再也碰不到我的位置,才安心,卻湧出一股悲傷

道歉為誰?

默默成全,守護,將能量放在裡面,一個人在外面獨舞

孤獨原來竟是受不了感覺被壓迫?



老師說:「這次表現的是每一個人在『家庭』的關係…」



明鳳說:「妳離開之後,那三棵樹反而長得比較好了…」



期盼被明白

期許被明白的孤獨

或許我始終知道,我終將是孤獨的



(三)大能量

用力的舞

可以嘶吼可以狂吼可以踩踏地板可以都可以的允許

才沒兩秒就汗水淋漓~痛快!



(四)能量療癒

找人為伴,像一個人在幫另一個人伸懶腰似的,放鬆,好想睡一覺呵!



(五)鳥的棲息

找人為伴,一人作樹,一人作鳥

鳥在我的肩上哭得亂七八糟,才知她竟15歲就失去了母親

她說因為我有媽媽的味道,於是她抱著我哭了~XD



「也許8歲死了媽媽比較可年?也許15歲媽媽死了沒什麼?也許30歲媽媽死了沒什麼?因為總是會死,但是…我就是好捨不得,好想她…」她哭著說





秀秀她的時候,想到自己也即將會有一個小女兒,很神奇的感受,我的女兒將會怎麼看她的媽咪?





二、半夜鬼壓床

下課後,玉鳳老師問我最近可好?

我說光這個月半夜睡覺就被『鬼壓床』兩次!

哇哩咧~從小到大從沒發生過,一個月竟出現兩次!



「懷孕的時候,胸口本來就比較壓迫的…」接著話鋒一轉,老師竟問:「妳知不知道妳遺棄了哪一個妳呢?下回再發生的時候,記得擁抱它、秀秀它,跟它說妳不會把它再丟掉了…」



傾聽老師說這番話,眼眶頓時溼潤了,也許就是解答?





三、明白

第二次課堂上的『青花瓷』曾令我崩潰,原因不明,找了一週仍無結果

終於在第三堂課後,偶然機緣,玉鳳老師的一席話

讓我在次日一個人在家舞著的『丁香花』裡,找到了明白--



2008一整年除了旅行,在另一伴全力支持下,其實一邊著手計劃去英國唸書

夢想因突如其來的懷孕而終止

始終抱著遺憾

從不能接受到說服自己接受



假裝可以成為母親,心裡卻始終懷有夢想,正如同我的母親

在淚水裡看見母親犧牲了自己,在現實環境逼迫下成親,很快有了孩子

深愛孩子,疼愛孩子,照顧孩子,一生奉獻給孩子,卻始終懷有夢想

無言是童養媳的宿命



母親是功課很好的孩子,小學全校第一名縣長獎畢業,保送初中

鄉長還來家中拜託阿嬤好讓這小女孩繼續唸書,直說不唸可惜

可惜的是阿嬤認為女生唸書是個屁,讓她嫁給阿爸去~



看見母親的辛苦,自認和母親不同,決不會走和母親相同的路

以為知道幸福在自己手中的意義,就能做到創造自己人生、自己幸福的願景

然而我卻不自覺和母親走在一樣的道路上,柴米油鹽醬醋茶,天天跟孩子講話?



舞步裡,警覺地,想讓能量攀升到天庭

『我要做自己、我還有能力做自己,我不是我的母親,或者我甚至能帶著小女孩的母親上天庭?』!

上升的途中,卻感覺寶寶在肚裡猛烈的踢踢,好像在呼喚她的母親傾聽…

看見那個趴在我身上哭泣的女孩,她說捨不得媽媽離開

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個預言?

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個陷阱?

原來真有宿命?




沮喪之間,看見來自老天的光,溫暖地,一向無私地

那個當下有了明白,每一個十字路口我都是有選擇的,那是自己選擇的--

或者因為仍有著怯懦

或者因為無法放手的粘黏

或者其實意識早已比頭腦清明?

或者道路始終一條從來沒有錯過與不錯過?



將心放寬地,拭乾淚,舞蹈結束在另一條輕柔的歌曲裡

感謝老天爺

也請老天爺疼惜

也請疼惜我的母親與我的孩子

請將天堂和煦無私的祝福帶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請老天傳達我的愛和我的心意










前二次課程心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