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地中海遊輪自助行(23)-咖啡香的午后



(圖註:咖啡午后義大利的廊街)



為了明信片郵票,蟾蜍正要前進一家雜貨店進行雞同鴨講



在西班牙也有過因為阿停眼睛太乾想買眼藥水

西vs英文已經嘗試過,一回生二回熟~這次的義vs英文想必應會順利許多~



老闆拿著郵票用義大利文問我們要寄到哪蟾蜍胡亂點頭,一會兒就成交



令號稱『語言小天才』(註)的阿停十分困惑,一出店門我就問蟾蜍:「你為什麼點頭?老闆說的價格好像是寄歐陸的,這樣我們會不會寄不到台灣?」



蟾蜍半信半疑,一副『連我都聽不懂、妳怎麼會聽得懂』的眼神

基於過往經驗,蟾蜍只猶豫片刻,就馬上進去再問一次

才發現真的買錯啦!



終於買成功,跟剛剛的郵票真的長不一樣~





還有時間,參觀童書店

店內不敢拍,拍店外





好生羨慕~歐洲童書店何其多呀!





還有難忘的特殊門環





離船行的時間將近,坐在離碼頭最近的咖啡店,到義大利怎麼可以不點咖啡?



一杯拿鐵+一杯碗公大的卡布



輪蟾蜍寫明信片





屋簷內有幾隻鴿子咕咕咕地叫著



在濃郁的咖啡香裡,蟾蜍問我:「為什麼不畫畫?」



都已經下山了,又沒有view,是要畫啥?



蟾蜍指向他的身後,說:「妳可以畫這條走廊,不覺得很有味道?」



造就一個深怕趕不上搭船時間所以認真畫畫的人1





2





3





4



後來蟾蜍才告訴我,一直被路人偷瞄的畫畫過程

就說這裡人也太多了一點兒(好羞啊~>< )



臨走前,與這個超活力的咖啡店服務杯杯合照





畫下『義國寂寞台灣男子的咖啡午后』(蟾蜍模特兒)大成功!





畫畫欣賞~



現在看見這畫就會湧上那即使僅是十幾分鐘的愜意,和著空氣裡的咖啡香

出遊帶著畫筆並不是為了求一幅好畫,而是一種可以帶得回家fu

也愛畫畫或手工藝的同學不妨一試!(如果在多惱河或塞納河畔打毛線,一定也粉讚哪!)





找到郵筒





寄出~






-----------------------幕後花絮時間------------------------

明信片還有故事



剛看照片,熊熊看到這張蟾蜍寫的這句『…可惜他的老婆也是老的』~一整個撲ㄘ出來



話說我們在山頂等廁所時,與老美大胖子老人聊著聊著,知是同一艘遊輪來的

說要合照,我和蟾蜍當然欣然同意

沒料他的合照方式竟是『硬是將整個人攬進他懷裡』~讓我嚇可到!

見蟾蜍嘟嘴吃醋貌

還把手放在我肩上的大胖美佬哈哈大笑,說准蟾蜍也去"抱他老婆"拍照~XD



原來不是吃醋,『可惜他的老婆也是老的』才素蟾蜍的真正心聲哪~







註:想當初到法國還不到五天,完全沒學過法文的我,只要對話的時候可以注視那人眼睛,就可以理解一半以上(也不知為何,後來在其他國家也是一樣,同學也可踹踹看),甚至還可以幫蟾蜍翻譯解釋服務生說明的菜單細節,呵~請叫偶『語言小天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