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產檢6】-清涼照又擱來了~滿六個月!



(圖註:五、六個月比較圖)

大家來找碴~請問這兩張有什麼不一樣??

頭毛又更長了?

上次穿的是小藍莓,今天穿的是傳說中的小蘋果睡褲?

不是啦~要同學看的是阿停肚子又變大啦!




今天是每月一次產檢日,早上起床趕緊拍下『滿六個月』肚肚紀念~



(圖註:這脊椎會彎成這樣,真的不是我故意的,都是寶寶造成的~郎不是挖抬滴啦!)


才短短一個月,肚圍又大了n吋!



不知不覺,已經走了六個月,堂堂邁入傳說中的『孕程後期』~




肚子更大了,傳說中的『子母線』(註)也長出來了!



大肚婆幫小孩比YA






這回產檢,連婆婆也一同到場,輪我的時候,蟾蜍緊急問:「她是醒的嗎?」



「她在睡覺。」我很賭定



「要不要我叫她起來?」想必蟾蜍是想讓難得一塊兒來的婆婆,看見寶寶拳打腳踢的模樣



老神在在笑面神醫生看完寶寶的大腦、小腦、延腦、額葉

再帶我們看完她的五臟六腑

直說大小將好,器官也都發育得很好,非常健康!

只見寶寶真的用雙手遮住眼睛在睡覺,好想借問一下:妳在阿娘子宮裡是哪裡有光啊?XD



醫師突然又開口,說:「妳的宮縮太快了,子宮的位置也稍微低了點。平常動作慢一點,不要搬重物、不要太操勞…一定是最近工作太忙了厚?」



蟾蜍開始大笑,回醫生大人:「她沒工作耶!」在大家一陣錯扼後,只見蟾蜍想了想、搖搖頭又說:「可是她都在家裡做家事,講不聽…」



最近阿停為了整理好寶寶房,將家具搬來搬去,真的有累到

沒想到就真的反應在身體上耶~><

阿停含淚錯誤示範,在這裡要告訴懷孕同學:咦~孕婦真的不能搬重物啊!



因為接近後期隨時可能生產(尤其宮縮快的人更易早產)

加上寶寶開始會玩臍帶,可能隨時有緊急狀況發生

醫院留下24hrs的產房緊急專線給我

(護士還偷偷透露:「闕醫師喔?妳可以放心,他是365天全年無休滴!」真是讚哪!)

並叮嚀記得飯後、睡前一定要測胎動次數,確認寶寶健康才行

好恐怖~

愈來愈感覺原來懷孕不是假的、它不是場夢,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同學知我內心一直不願面對要變成媽媽的事實,可能等寶寶真的出生後,還會再嚇可一次)










今天的另一重頭戲是滿24w要測的『妊娠糖尿病』

先喝一杯葡萄糖,1hr後再去抽血,報告下次才會出來~



一小時的等待,我們第一次去參觀產房和育嬰室



(圖註:到時候我們的寶寶也會放在裡面,同學就可以自己來看啦!)


哇!好多小天使喔~真是太可愛了啦!(記得要拍bb的同學禁用閃光燈喔!)



幾個在哭的,聲音像能穿透玻璃似的響亮



護士過來抱抱拍拍,一下子就不哭地睡著了

蟾蜍說他不敢抱軟趴趴的嬰兒



「到時候不抱也不行啦!」阿停強迫,不然難道連坐月子都叫我抱嗎?



同學們,敢抱的人記得來幫忙排班輪流啊~狂泣!





ps.最近這幾次的超音波照片都是局部照,醫生用來觀察用的,比如腦、心、肺…,連我自己都看不懂,所以還是不放出來讓同學費疑猜了,等哪天有要去照4D再來放寶寶照片吧!








註:啥是『子母線』?其實人人都有,但因為不在短時間將肚皮撐開是看不見滴,所以只有在孕婦的大肚子上才會看得見,故稱『子母線』。這線是人類在胎兒時期(前三個月),細胞分裂過程中,左右對半,同時發展,包覆成人形的最佳証明(人類很特別,它不是向四周漫延分裂的,而是左右展開,再同時前進細胞核包覆起來滴(當然有人中的猩猩也是唷!))。現在平常人身體上,唯鼻子下面還留有『人中』,便是細胞左右發展分裂包覆發展的痕跡。(discovery節目說的,阿停用白話文整理說明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