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夫妻間不可告人之密~禁忌用語篇

警告:本篇十八禁,正在台灣受台式傳統教育的小朋友,嚴禁點閱老穌文章。



聽說胎兒23w就具有聽力,最近和蟾蜍為了胎教常會謹言慎行

想來某些言語在寶寶生下後應會成為家庭禁語?故必須火速記之,未來留作紀念之~


凡情侶或夫妻,總會在莫名其妙時刻,發明一些可用很久,別人都沒有的特殊用語

親密言語過於噁爛就不再多言

其他比如我和蟾蜍電話時(大致是從07年法國蜜月學成法文回來後開始的),如下:


一接電話,當A方說:「哺啾~哺?」


B方會回:「哺?」


A再確認:「哺、哺?」


B正式宣告『是的』:「哺~~~」



以上這段對應,相信親友已聽過無數次,視我們夫妻倆神經病般地習以為常

可今兒個咱們要說的是『禁忌用語』!

就是一般台灣大人自己會說,卻禁止小孩說的

亦是一般小學裡面,同學、老師們嚴格禁止說的~『髒話


『髒話』教育部國語字典釋義:粗魯不文雅的話。


可要知道,這哪句是、哪句不是…又是誰認定的?

一輩子不曾講過髒話的人,就真的又比較優雅、高貴、有氣質嗎?

(然而小學裡面卻抓得很嚴,恐怕是家長們深怕老師們太閒,沒事找事給她們做乎?


其實,髒話和一般情緒用語一樣,只是發洩情緒用,何來文雅或粗魯之別?




房小停家教甚嚴,28歲前從沒繞過髒話,28那年在心靈成長課硬是學會一句『TMD』!

蟾蜍在台灣只讀完小學,他能脫口而出的髒話都是『英文』…

那現在島主大德您是要講啥啊講?


這就該怪咱台灣人視『粗魯不文雅』的話,還真是多了一點兒~





話說,剛交往不久,一天又與蟾蜍鬥嘴(我們是把鬥嘴當有趣的神經夫妻)

那次他說不過人家,硬突然一聲話聲~『懶趴啦!

害我忍不住狂笑到一個不支~

此後,『懶趴』就開始不斷出現在我們"私底下"的生活中

(雖然我決定要寫出來,但不知為何寫到這裡時還是覺得一整個起來??)

偶爾還會變成一些冗長名詞的代號,比如:


a問:「今天要吃啥?」


b回:「留懶趴?」,其實是『留師傅自助餐店』~XD


也把聽得很膩或很拗口的名詞改編

比如:『小小大星球』這個PS3的game

哇哩咧~那它到底是小還是大?不解一個那麼簡單game的名字竟然要用去五個字?

也許是為了出於譏笑它名字取得太爛的心態,我們竟殘忍地稱這可愛的game為『小小大懶趴』!

(是啊~都是蟾蜍教壞我的啦!XD)



『懶趴』二字對我們而言

無疑早已是我們生活的一代名詞,而不是任何粗魯不文雅的話呀!

(也正因為只有彼此才會對彼此說出這樣的話,也正是我們夫妻放鬆心情的超有效妙方~)

然而你知我知,對『不知道的別人』說出這兩字仍是很危險滴!平時必須謹言慎行!

不過有時仍會不小心漏出馬腳--


今年春節時,娘家來訪,我們想拿PS3給弟妹玩,蟾蜍猛問弟跟妹子:「你們要不要玩『小小大懶趴』?」




弟跟妹呆愣住,一時會意不過來,蟾蜍又問:「你們要不要玩『小小大懶趴』??很好玩滴!妳姊超愛!」


此時弟、妹是決計不願信,這平時言行舉止活潑高尚令他們崇拜的姊夫,竟會說出『懶趴』二字?!

啊~~~~~~~~我一聽見,便火速從廚房飛奔到客廳,可為時已晚,蟾蜍已說了兩次



我跟蟾蜍使了使眼色,附耳悄聲地說:「你剛剛是說『小小大懶趴』?!那是我弟、妹耶!


「是喔?」蟾蜍一副闖大禍的模樣!!!


我們望向弟妹,好佳在他們仍困惑中,蟾蜍及時改口:「我是說,你們要不要玩『小小大星球』,很好玩喔!」


弟跟妹這才聽懂了,直點頭,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XD

又是一個太白痴案例!



謹記

為了讓我們的寶寶(而且她是女生耶)免於陷入這種風險之危機

從懷孕之後,我們倆便放棄這種私下才有的低級口語娛樂活動,開始戒口

尤其現在步入孕期後段,更是努力改善當中!

畢竟,給予寶寶一個乾淨無汙染的家,是每一個父母親的責任和最大的願望!XD



我也深深相信

這世上的每對父母親一邊盼著孩子出世時,一定也都跟我們一樣

一邊也都是非常用力與辛苦、有所犧牲來著滴呀!

讓咱們在此互相為互相來個愛的吧!





阿停分享到此結束,下台一鞠躬(要卡緊來睏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