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能量課程2~與自己在一起

課程前,抽空跑去問玉鳳老師懷孕二三事

意外得知原來老師的二兒子出生時曾臍帶繞頸兩圈,休克了一會兒才救了回來

我直說恐怖,才意識到原來不是在娘胎裡要小心,連出生過程都有很多危險



老師笑說:「會玩臍帶的小孩出生後都很皮…不要太擔心,小朋友要跟著妳就會跟著妳,不是妳的也無法強求!」



說的素啊!

一會兒,課程開始~



(一)走路練習

匆忙生活,從來沒care過自己走路過,這會兒聽著鼓聲繞圈圈

注意力要放在腳上,"正視走路這件事"~

老師解釋如此一來,才能把積在上半身的能量拉到腳底

好讓整個身體活躍起來(如果能像非洲土著那樣自然而然的韻律就最棒了)!

大家愈走愈快,氣喘吁吁,教室熱呼呼

隨及音樂一轉,進入第二個練習



(二)再變成樹

今兒個又變成樹~

啾啾的音樂聲流泄而出,每個人閉上眼睛熟練地舞動成樹,好像上輩子就是棵啥樹來著~XD



不過這次不大一樣,我變成了一棵大榕樹,在草原之間

不用頭腦限制的意象,竟看見榕樹中間有一個洞,仔細一瞧,洞裡有隻松鼠

一會兒松鼠就變成一個蜷著的赤裸的嬰兒(而我明白那就是小zina)



樹將寶寶托高,並延展到天際,直達天聽

頓時,我看見慈悲的老天,深沉而和藹的微笑著

樹將嬰兒託附予老天,老天幻化成的雲朵親吻著樹的葉,並擁抱著嬰兒,也親吻了她

見著那一幕,我的眼淚瞬間流了下來,不停止



溫柔的撫觸,無限的愛,大地的母親,宇宙的母親,那是我內心深切渴望回歸的故鄉



(三)能量之舞

久違的團體無意識舞蹈

無意識就是啥都不要想,閉上眼睛跟著音樂擺動身體

老師要我們從手指頭的麻麻感覺,像電流走過全身,跟著那股流動作



周董的青花瓷,重覆不斷

緩慢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哭了

明白音樂聲能蓋過我的哭聲,我便放心的大哭出來

哭得亂七八糟,好久沒有如此

好像遺失了什麼貴重的物品

好像有很多不捨

好像有很多難言之隱

好像有很多委曲

好像有很多的不得不

好像那就是最深處我自己的聲音

戀戀依依,不能不附和著妳,還有好多事沒做,還有好多事要做,能不能就只做自己?



為什麼要哭?

仍不明所以(一定素歌太悲?XD)

也不急著明白所以然

好康是要到DJ欣恬美眉的一個深情的擁抱~(羞)



(四)與自己同在

第三個練習是『呼吸』

呼吸誰都會,幹嘛練習?

不過跟著高頻的音樂閉眼呼吸,還要把手張開放在身體左右兩側就不尋常了!



總之把自己的上半身想像在一個波妞的泡泡裡

慢慢從心口或腹部呼吸、吐氣



我在呼吸裡看見頂輪上的光,感覺心輪裡水晶球的能量

舒服而自在,隨著女聲音樂輕碰水晶球非常非常的愉快

好佳在這次沒再哭出來



老師說:「我不是要你們入定、冥想到飄走,是要隨著呼吸,跟自己的心、自己的身體在一起…」



跟自己在一起,如此容易卻也如此的難

需要常常練習

常常能和自己在一起的人,自然而然不會說出為了恭維人的違心之論,自然而然能走出自己的路



做自己

這人生,求什麼?求的不就是如此而已?



(五)分享

全班二十來位同學分成三組

老師讓我和文馨一組,變成小隊輔,分享、傾聽、引導其他學員說說父母及伴侶有啥相關

能量在生活中流動,在家庭動力影響下,老公常常就是老爸的影子,老婆是老母的影子?

事實上卻又擁有極其微妙的不同

先從身邊最親密的人練習觀察與看見,也從中搞懂並處理所有的人際關係或生活問題



意外的,除了我和文馨,其他同學在分享時竟都噴了淚

(是我和文馨今天太沒心肝了嗎?XD)

老師急忙偷運進來一包面紙相助~



也在這個小小的晤談中,認識新同學,也很感謝大家都很關心我的肚子

小小的教室雖然有哭泣也有笑聲

好溫暖



離去前的最後一首樂曲是重低音的power之舞,一會兒就提振士氣

只有幾聲低泣還隱在人群裡,而後被助教擁在懷裡秀秀別再哭泣,不急下回再來!



來不及思索箇中種種

趕郵局五點關門,匆忙離開

離去前助教明鳳塞來一袋麵包要任君選一,說是有人探班來滴~

記得參加過台中、高雄課程,都會有同學探班分享好料,台北班一直比較少

當時還曾用『好料』來分析台北人啊果然比較理性、也冷漠些?

現在桃園班有了,竟也出現好料分享!

呵呵~桃園人是屬於比較熱情那邊哩!





給老天爺

謝謝您帶我回來這裡

您的懷裡



也給親愛的同學

我們都是老天疼愛的子女

心裡的感覺每日變化不一,真實卻也不真實

在挫敗裡哭泣之後,成長出智慧的花朵便是老天給的厚禮



與自己在一起

與自己在一起

一定要與自己在一起

擁抱自己內在的小孩,自然能喜悅,人生自然順遂,什麼也不需要,不用求

幸福就擁有在自己的手心



一直地,阿停也在這條道路上努力!



ps.為了明白那時到底在哭個啥,要來了『青花瓷』聽,謝謝安西同學~阿里尬豆唷!









青花瓷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 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 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 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 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 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前次課程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