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春遊記(7)-二萬坪夕陽



(圖註:二萬坪夕陽光景)



pm4:30還在阿里山上,最後能瞭望遠方的看台,這裡會有夕陽嗎?



記得高中也經過一樣的道路下山



據說二萬坪的夕陽本日五點開始,我開始狂催蟾蜍:「快點!」



「妳懷孕不能跑!」只見蟾蜍老神在在,還一邊給老娘繞口令,說:「如果要妳選,妳是寧可看到夕陽,失去神木,還是看見神木,失去夕陽?」



機車咧~老娘就想要魚與熊掌兼得!神木跟夕陽共生死怎樣?!

(一心想說既然看過日出當然就要看夕陽才『有始有終』的阿婆心態~XD)

不能跑,咱用"快步走"!!我開始大步走起來!



蟾蜍尾隨在後一邊呼喚:「慢點!…我的游小寶!!」



未料才走了一小段,就讓我氣喘吁吁,差點兒沒在半路葛屁

決定小步走,也罷~能不能看見夕陽只好交給老天了!



五點零八分,在蟾蜍飛車下,終於趕到『二萬坪』!

二萬坪站~





這裡就是傳說中『塔山夕照』之處





一開始還因為及時趕上很興奮





只見五點的太陽還跟貢丸一樣大



是怎樣?



咱坐著等





站著等



既然這麼有等,那為什麼咱要趕五點赴夕照?(當時確時有被裝肖維的fu)



現在是怎樣?



沒想到等夕陽比等日初還久?



請蟾蜍食日?



其實等待也是一種fu

只是沒帶點心來等,稍嫌美中不足~XD



沒想到車站突然一陣鳴響,原來是火車來了?!

這站竟然不是廢站,還有走火車耶!!!

蟾蜍vs火車1~





蟾蜍vs火車2~





火車停了一會兒,讓車上的旅客在這裡拍個夠!



真是貼心!



火車走後,鐵道上又零散著來等候夕陽的旅人們

美麗的旅人



以後也要帶小朋友來玩!



等到需要按摩服務



是的,這是我的腳,蟾蜍的手

麻煩先生按大力一點兒,謝謝




幫人拍~



等到都快跟路人甲變成朋友的閒聊起來



也被人拍~

合照1



偶喜翻!



合照2



這張偶也粉喜翻,謝謝技術超強的路人甲大哥!



開始起大霧





夕陽來啦!





好美!



黃澄澄一片



媽咪帶妳來看夕陽喔!



夕陽下每個人都會長出蘋果臉!



隨著天色漸晚



陽光愈小與晚霞也愈微弱




以下是夕陽九段拍:

最初





中期





末期





最初的不同





細微的不同





最後兩張也真的是有差別滴

九段拍畫面太小看不出來,以下請人客笑納大張版的:

還有一滴滴光!





隱沒!





日落後,大霧瀰漫了山頭



竟然六點啦!也該是回飯店吃飯的時間了!



名字和桌數已經被公布在公布欄了!





放大~



第8桌就素偶啦!紀念一下!



兩人份的菜色,相當美味!



還有我最愛的大蝦!

這裡是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也就是二萬坪站的所在

看完夕陽直接進去休息吃飯,真的挺不賴的唷!



話說"當天"晚上,我們倆就完全呈現『鐵腿』狀態

走樓梯要扶欄杆還一邊唉唉叫嚴重的那種



「大哥!你是三十出頭的壯丁都在哀了,我是孕婦耶!」回想從懷孕至今,從溪頭到阿里山,整個過程根本就是被操過來滴呀!><



即使我曾試圖用球苦苦哀求可否放棄任何一段路

都被『u can do it』的理由遭到拒絕…

為什麼蟾蜍一看到山就要帶人一直爬,不肯放棄地圖上標誌的任一景點?

到現在人妻/人母仍無法參透呀!(搖頭)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